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路面设备操作详解 谈谈铣刨机的支重轮

路面设备操作详解 谈谈铣刨机的支重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支重轮是履带式工程机械底盘四轮一带中的一种,它的主要作用是支撑着挖掘机与推土机的重量,让履带沿着轮子前进。本文要讲的是铣刨机支重轮。


支重轮

支重轮的主要结构:

轮体、支重轮轴、轴套、密封圈、端盖等相关部件构成。

轮体:

支重轮一般采用日本进口全自动机械手焊接设备,渗透性佳、稳定性高。

采用硼钢材料与整体热处理工艺,提高产品的耐磨性。

轮轴:

调制以及表面热处理的生产工艺保证产品的强度以及性能,100%的数控加工设备保证产品尺寸的精度和质量稳定性。

轴套:

加厚的表面涂层厚度(铜),提高耐磨性。

密封件:

特殊铸铁浮封环加上氟橡胶圈,适用于超高以及超低温的工作环境。

轮盖:

高品质、精密铸钢。

支重轮产品的缺点分析

1.钢材标号很多未达标,热处理工艺未能很好发挥。

2.市场恶性竞争,产品几个重要结构发生偷工减料 如轮体圆径减小、支轴变细、铜套长度缩短等等.轮体圆径的减小 变成轮子线速度加快,轴套承受的摩擦越多。

3.支轴变细道理也是一样,同样承受撞击的力度也会不够,照成轴变形或者断掉。

4.铜套起到摩擦作用,铜层必须经过滚扎后才不易脱落,正常得0.35mm以上铜层才达标,减少铜套长度支重轮的意义也就失去了作用,减少长度等同于减少受力面积。

支重轮容易出现问题

A、轮体磨损。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采用的钢材不合格或者说材料热处理时的硬度较低,耐磨性不足;

B、漏油。支重轮轴通过轴套一直在旋转,轮体内要加油来润滑,但如果说密封圈不好的话,很容易产生漏油的现象,这样轴与轴套在无润滑的情况下,很容易磨损,造成产品无法进行使用。

漏油原因有分好几种:

1浮动油封不合格

2.产品轴套圆形度不够

3.支轴光泽度不够

4.齿轮油不达标

5.加工尺寸公差问题等等 都会造成支重轮漏油的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铣刨机 支重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