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潍柴工厂传奇人物 拥有变废为宝技能

潍柴工厂传奇人物 拥有变废为宝技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潍柴三号工厂一台非常受员工欢迎的自动擦鞋机,只要脚伸进去就可以刷的很干净,想想这员工待遇还真不错,但是我要告诉大家,这机器一分钱没花,全是来自曹伟波之手。材料都是车间里倒下来的废旧电机、模板和废旧装饰材料。


潍柴工厂传奇人物 拥有变废为宝技能

曹伟波是三号厂的一名普通员工,1982进入潍坊柴油机厂加工三车间工作,现为三号工厂机械高级技师,主要从事生产现场的改善工作。他不善言语、个头不高、身材敦实,熟悉的人却都对他竖起大拇指。曹伟波可是出了名的“变废为宝的专家”。​

可是真正体现曹伟波功力的还并不是这些废旧材料的“变形”,而是生产线上的改造。每当操作者在生产过程中遇到难题,都会来找他。而每次曹师傅也不负众望。自2013年至今,曹师傅提出203项改善提案,312项改善实施,其中《DY3317机床自动吸煤油装置》、《枪铰机床枪铰油回收装置》、《机体挺住孔和油嘴孔自动吹尘装置》等10项获公司改善项目一等奖;《气动升降装置》、《发动机机体自动吹尘装置、发动机曲轴轴颈自动喷射润滑油装置》、《发动机局部平面便携式加工设备》、《一种WP7主轴孔防错检测装置》等12项申报并通过国家专利审核。

曹师傅变废为宝的杰作还有很多。折叠式的台灯、圆柱体台灯、铁艺钟表、固定圆桌……看似不起眼的废旧材料在曹伟波变成了美丽而又实用的物品。

2014年3月,以曹伟波为带头人成立的高级技师工作室攻关小组成立,围绕现场的安全、效率、质量创造性地开展改善与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已完成改善项目86项,通过这些项目的开展,创新了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将高技能人才的经验和智慧最大限度的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潍柴工厂 传奇人物 变废为宝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