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卡特彼勒: 高品质设备助力可持续发展

卡特彼勒: 高品质设备助力可持续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市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经济体,吸引了全球众多的优秀企业在华进行投资。卡特彼勒作为全球机械设备制造巨头,早在1975年就相中了中国市场,并自此开启了在中国长达40年的深耕细作。

“我们非常看好中国油汽市场未来的发展,尤其是在非常规天然气和页岩汽领域的发展潜力。”卡特彼勒石油天然气事业部总经理David Dunlevy在接受慧聪工程机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页岩气的开发对技术和装备的要求很高,我国政府对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的支持力度,为这一市场提供更多机会。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上,卡特彼勒携最新发动机技术隆重亮相,并着重展示了几款专为亚太地区客户设计的可提供较宽功率范围的动力解决方案,用以满足中国石油天然气市场需求。符合中国国三非道路机械排放标准的陆地钻井发电机组Cat® 3512C、Cat® 3512B 陆地电动钻井发电机组以及TH55-E70 变速箱等重要产品悉数亮相。

近年来,卡特彼勒油汽事业部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下设天然气压缩、陆地和海洋钻井、陆地和海洋的生产包括油井作业细分版块。针对特定市场进行“量身订制”式产品研发,比如本次石油展上展出的满足国国三非道路机械排放标准的陆地钻井发电机组Cat® 3512C、Cat® 3512C HD以及Cat® 3512B等。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卡特彼勒油汽事业部在中国市场的努力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他们成功研发推出了3300马力的压裂发动机、道路用国四发动机。日前,Cat® 280-16发动机巴西油服承包商Etesco指定为BT-4000轻型修井半潜平台提供动力,Cat® 3512C HD也已开始接受订单。

据了解,目前在美国的页岩气开采压裂领域,有较大比例的压裂动力和变速箱系统来自于卡特彼勒旗下品牌。在中国的石油勘探平台上,卡特彼勒旗下的索拉透平提供的电力设备在某些领域占有较高的市场地位。

随着中国经济及油汽市场的不断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各大油气设备供应商的必争之地。相对,对节能环保以及设备后续服务支持的要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石油石化产业是工业领域里的排放大户,也是当前中国工业领域的重点减排大户。如何给钻机换装“绿色动力”,是实现油气产业节能环保的重要环节之一。

针对这一现状带来的市场商机,卡特彼勒在钻机和压裂领域推出柴油&天然气双燃料新型钻机发动机,比如Cat® 3512C,可使发动机在柴油和天然气双燃料状态下自动切换工作,大幅提升了柴油综合替代率,大大降低了油耗成本,并避免柴油燃烧造成的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排放,将排放量尽可能的降到了最低。

与此同时,面对石油石化行业对设备24小时不停机,持续为油气生产作业提供动力的严苛要求,卡特彼勒发动机稳定、耐久的核心特性的优势突显。据了解,稳定的产品动力性能始终是卡特彼勒研发动力设备的核心因素,即便客户在废气排放、清洁燃料方面有更高要求,都要以不牺牲动力性能为前提确保产品各项性能始终稳定。

卡特彼勒的产品并不具备价格优势,但他们注重“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拥有和运营成本最低”。更长的使用寿命和稳定的产品性能使得卡特彼勒产品性价比更高、更具竞争优势,使得具有长远发展眼光的油气生产企业更倾向于选择卡特彼勒的产品。

此外,全球化的服务和经销商网络是产品性能以外的附加价值,也是卡特彼勒发动机受到客户青睐的一大原因。卡特彼勒全球化销售网络使之与客户之间距离更近,更急时的了解市场需求,并为客户提供最佳性能的产品以及后续服务,并根据反馈有针对性地提升产品质量和性能。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特彼勒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