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中国工程机械向节能环保发展保护环境

中国工程机械向节能环保发展保护环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如今我国的经济得到了飞速增长,与之而来的是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因此治理环境成了目前的迫切任务。工程机械作为污染环境的大行业,节能环保成了其发展趋势。


挖掘机

我国能源使用效率低下,自然资源浪费严重,工程机械内燃机产品是除汽车行业外的第二大使用行业,因此对环境的污染更为严重。

我国对工程机械产品排放要求一直比较宽松,使得市场上大量充斥着高排放的产品,已成为我国目前环境的沉重负担。同时,也有人指出,我国节能环保工程机械行业将面临重要机遇。

前不久国家颁布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据了解,规划的投资重点包括完善城市基础、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培育新的经济支撑带等。此外,为确保“十二五”工业节能减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一季度,各部门按计划出台了2015年相关政策措施。随着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发布,节能减排工作有序开展。

捕捉政策指向性,是工程机械把握发展方向的一大秘籍。近年来节能环保设备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兼具绿色、环保、工程精细等优势现代化机械产品也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有了国家的支持,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将迎来更多的机遇。

另外,由于国外对工程机械环保要求较高,因此我国需要大力研发符合国外环保标准的产品,这对于我国产品走出国门是机也是挑战。

无论是社会需求,还是国家政策法规,亦或是国外市场的限制,都引导着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向着节能环保方向靠拢,如今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低迷,如果能够冲破环保突围,说不定就是一片崭新的天地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