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涨知识】教你鉴别各类油品的真假好坏

【涨知识】教你鉴别各类油品的真假好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工程机械用油对工程机械的保养和维护、使用都至关重要。如果遇到了假油不但影响工程机械的使用效率,也会造成工程机械的损害。因此小编特意帮你汇总来判别如何区分工程机械用油的真假的方法。


工程机械油品

1、伪劣汽油的辨别

一是看油的颜色,正宗汽油呈淡黄色、浅红色或橙黄色。二是看气泡,摇动后即产生气泡,且随产生随消失。三是闻气味,鼻闻正宗汽油,有强烈的汽油味。四是摸油质,用手摸发涩,且有凉的感觉。五是观察油的挥发情况,正宗汽油的挥发性很强。倘若不具备以上五大特征可视之为伪劣汽油。

2、假冒煤油的辨别

正宗煤油是白色或浅黄色,透明。摇动后气泡消失较快,并有较强的煤油味。手摸时,稍有光滑感,其挥发性较差。如果上述特点表现不明显或没有,说明是假冒伪劣煤油。

3、假轻、重柴油的辨别

正宗轻柴油为茶黄色,表面发蓝,且有柴油味。摇动后产生的气泡小,且消失快。摸时有光滑感,手沾后有油感。正宗重柴油呈棕褐色,稍带柴油味,有些臭味。摇动后,气泡带黄色,且消失较快。摸后手有光滑感和油感。与上述特征不相符的柴油,为假冒柴油。

4、假0号、—20号柴油的鉴别正品柴油呈黄色,闪点为60℃以上,劣质柴油炭渣含量大,颜色黑,闪点只有43℃。

目前我们国家供应的支农柴油,一种是O号柴油,一种是一20号柴油。两种柴油的鉴别方法如下:①降温试验法:把一根装有少量柴油的玻璃管放进冰水里,如立即凝固,表明不是O号柴油,若不凝固,则是O号柴油。如果没有冰水,可用冷水代替。②燃烧辨别法:用两种柴油作燃烧对比,—20号柴油冒黑烟大,0号柴油冒黑烟小。③油质观察法:0号柴油含蜡少,密度小,颜色黄。—20号柴油含蜡多,密度大,颜色较黑。④密度测试法:0号柴油比一20号柴油密度小。两种柴油在透明容器中混合,可以看到—20号柴油下沉,0号柴油上浮现象。如果鉴别的结果与上述情况不相同,说明是假冒O号或—20号柴油。

5、假机油的辨别

这里介绍的主要是汽油机、柴油机机油。这类机油有鲜明的特征。一是油色、油味特别。这类机油为深褐色至蓝黄色,有酸性气味。二是气泡特别。摇动后气泡少而大,消失慢,油“挂瓶”后呈黄色。三是手感特别。蘸水捻动后,稍能乳化,且黏稠,能拉出短丝。与上述特征不相符的,为假冒品。

6、假齿轮油的辨别

首先看颜色,真正的齿轮油呈黑色至黑绿色。其次闻油味,真品的齿轮油有一股焦糊味。再次看油的流动性,真正的齿轮油“挂瓶”后,很长时间不净。还要看油的气泡,真品油摇动后,很少见气泡。最后看油的黏度,正宗的齿轮油摸后沾手不易去掉,能拉丝。如不具备上述特征,就是假齿轮油。

7、假钙基润滑脂的辨别

一是看脂膏的颜色和形状,真品的钙基润滑脂为黄褐色,结构均匀,光滑,呈软膏状。二是用水试验,看在水中分化情况,真品的脂膏在水中无很大变化,搅拌不乳化。三是检验它的黏度和手感情况,真品用于摸时,有光滑感,但不拉丝,蘸水捻动不乳化。具备以上特征为正宗产品,否则为假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鉴别 油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