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沃尔沃建筑设备好机友—压路机与摊铺机

沃尔沃建筑设备好机友—压路机与摊铺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这首被广泛传唱的《西游记》主题曲曾经让不少人都心生共鸣,对于那些在一条路上共同合作的小伙伴,又有谁能没有深深的感触呢?即便是在建筑设备中,也有着这样一对“好机友”,共同筑起着漫漫前路,它们就是沃尔沃压路机和摊铺机。


沃尔沃摊铺机

品质弥坚,强强联合

在道路施工之中,如果没有这两种设备,那就会“一夜回到现代前”,体验起古代人的风骨了。这一点,咸旬高速公路的施工人员体会最深——在2000多年前,它们的工地曾经就是大秦帝国的交通网络的一部分。秦朝人用令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利用简单的铁质工具,就修成了遍布全国的公路系统。整个工程耗费巨大,数十万人经历数年的工作才得以完成。

到了今天,施工人员利用现代化设备,已经无需如此劳师动众,但道路的质量要求提升使得筑路仍然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工程项目,对于设备的要求也很高。为此,施工方陕西路桥集团选择了沃尔沃摊铺机与压路机的联合施工来应对挑战。“沃尔沃摊铺机的摊铺能力是按照欧美国家的快速摊铺理念设计的,因此初始密实度、摊铺厚度、摊铺速度都非常出色。”沃尔沃道路专家邵文武介绍说:“另一方面,沃尔沃压路机拥有8挡振幅选择,能够针对不同的初始密实度出色地完成压实作业。双方之间的联手既是强强联合,也是互补互助。”


沃尔沃摊铺机和压路机在配合施工

设备停机。“沥青混合料拌和之后立刻使用,因此设备一停机,准备好的料就浪费了,这个经济损失是很厉害的。”邵文武解释道。沃尔沃摊铺机、压路机都有着十分出色的耐用性,设备极少出现故障,这一点也是两者如此“天生一对”的重要原因。

精细卓越,华丽创新

随着中国筑路技术水平的提升,精细化施工的理念已开始得到广泛的应用。陕西路桥集团路面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朝鲜就是这方面的专家,他曾经算过一笔账:“对于标段25KM的筑路项目来说,通过非常简单的精细化施工技巧,增加10万元左右的人工成本,就能节省100万元左右的材料费,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陕西路桥集团路面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朝鲜

由于采取了国际上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沃尔沃摊铺机和压路机正是最适合开展精细化施工的专业设备。沃尔沃摊铺机通过数字化的操作界面,可以精确控制摊铺时的各项设备操作参数,对于施工人员来说操作的便利性也大大加强。

就在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了“智能压实”的一段视频,介绍了公司的最新技术发展。操作手可以通过可视化的界面了解路面的温度、初始密实度,制定精细的摊铺方案。这样一来,通过和摊铺机的数据互相比对,路面施工的精细程度将有望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沃尔沃 压路机 摊铺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