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德国HHLA Burchardkai码头重获新生

德国HHLA Burchardkai码头重获新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们选择卡尔玛是因为卡尔玛不仅是一流的起重机供应商,也是出色的系统整合商。” Burchardkai集装箱码头(CTB)总经理Jens Hansen


卡尔玛起重机

HHLA公司旗下Burchardkai集装箱码头(CTB)是汉堡港最大以及历史最悠久的集装箱码头。始建于1968年,该码头现在承担着港口三分之一的集装箱运输业务。Burchardkai有着悠久的创新传统,它是首个引进跨运车运作概念的码头。作为一个一直奉行创新的码头,尽管它面临着航运业的诸多挑战,但它将再次超越自我。

挑战

为了稳固码头的领导地位,CTB需要将吞吐量从260万标箱提升到520万标箱。由于受到码头场地限制,码头只能依靠增加堆叠密度来应对增长压力,改变一直以来的跨运车运作模式势在必行。

从2002年到2004年,码头完成了新运作概念的多方面研究。全新的运营概念将分阶段实施以确保在转换的过程中码头业务不受影响。正是因为这一特殊原因CTB十分看重供应商所提供的集成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

2004年,CTB董事会批准了全新的运营模式:全自动轨道式集装箱起重机

全自动轨道式集装箱起重机打造了一个密度更高的堆垛模式:每8个堆垛区10箱宽,5箱高以及44标箱(330米)长。CTB拥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设计。在CTB每个堆垛区配置3座起重机:水边和路边各由一个小型的起重机提供支持,当这两座小型起重机在运输集装箱时,第三座起重机能够跨越小型吊机、畅通无阻地运行。

手动跨运车则继续为全自动轨道式集装箱起重机搬运集装箱。

结果

2013年汉堡港取得6.2%的增长,集装箱业务是最重要的增长点。更重要的是汉堡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确保了增长并获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稳坐欧洲第二大集装箱港口的位置。

“汉堡港的吞吐量增长趋势对于汉堡这样一个大都市地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6.2%的增长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成绩,展示了德国最大的国际化港口的码头和物流企业出色效率。”汉堡市场执行委员会成员Axel Mattern在关于2013年汉堡港货物运输总量的一次演讲中评价道。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卡尔玛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