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军工装备重磅亮相“九三”大阅兵

中联重科军工装备重磅亮相“九三”大阅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9月3日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庆典”中,除了各种新式作战装备备受关注外,阅兵队伍中的后勤保障方队也吸引了众人的瞩目。作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的四台整体自装卸补给车重磅亮相,在后勤保障方队中分外抢眼。

中联重科有军品二级保密资质

据悉,此次参加大阅兵的中联重科的整体自装卸补给车是一种集装、卸、运功能于一身的新型集装化运输车辆。除了能完成载货托盘的自装卸和运输外,还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起重作业。该装备为我军军事野战仓库与后方基地间的物资补给提供了新的运输手段,主要用于集装、运输和存储弹药,进行器材补给等,是后勤保障中的重要设备。


中联重科的整体自装卸补给车重磅亮相阅兵现场

事实上,中联重科在军工产业已经布局多年,其旗下多个实体(部门)具备军工生产资质,部分通过二级保密资格认证,已持续供应军工产品,涉及北斗导航、应急交通、海陆舰船等多个领域。

长期以来,中联重科依托于其在装备制造的成熟能力及科技创新底蕴,致力于效力我国军事工业。2014年7月,国家应急交通运输装备工程技术中心分中心暨产业化基地落户中联重科,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院长纪海泉称“该基地将实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军民融合将持续走向深化

来自行业专家的也分析认为,未来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之一就是军民融合。国家军品采购、军工市场改革,将增加市场竞争,对于国有军工集团上市公司和参与军工制造的民营上市公司都将带来改革红利。

在这一点上,有着深厚技术积淀的中联重科显然具备了先天优势。多年来供应军工产品的中联重科,有着军民融合技术创新的积累;同时,促进军民科技相互支撑与转化、建立国防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对传承国家级科研院所技术底蕴的中联重科来说,也具有独到行业优势。

借大阅兵的利好,目前军工改革、军民融合概念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得到了市场重点关注。券商普遍的分析认为,阅兵事件的驱动已接近尾声,但军工板块的基本面和投资逻辑未变,中期改革预期仍在。

此次大阅兵盛典,中联重科借助其整体自装卸补给车重磅亮相,既是对其尖端科技和高端制造业领先水平的展示,也是对其军工实力的肯定。未来,随着国防工业2025的规划编制及军工开放试点扩大政策的陆续推出,有技术能力又有相关军工资质的中联重科,无疑将迎来更多的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军工装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