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多台高端装备炫丽亮相大阅兵现场

中联多台高端装备炫丽亮相大阅兵现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阅兵现场,各种新武器、新装备、新方队,以恢宏磅礴之势,再度震惊世界,在展示时代风采与祖国强大的同时,也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

大阅兵现场,各型主战装备纷纷登场接受检阅,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在阅兵队伍的后勤保障方队中,四台来自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的“整体自装卸补给车”随着阅兵队伍整齐前行,分外抢眼。据了解,该装备主要用于集装、运输和存储弹药,进行器材补给等,是后勤保障中的重要一环。


中联重科四台“整体自装卸补给车”炫丽亮相大阅兵现场

除了进入大阅兵方阵的军工产品外,现场还可以见到中联重科倾力无偿支持的十多台高端装备产品,助力央视此次大阅兵庆典的拍摄工作。

在今天大阅兵庆典活动现场的长安街南侧拍摄区域,出现了目前亚洲最高的中联重科云梯消防车YT60,电视直播中的很多精彩镜头,就是央视工作人员在YT60消防车撑起的平台上进行现场拍摄的。


中联重科消防车在长安街沿线助力大阅兵现场拍摄

电视里我们看到的国家领导人坐车阅兵和阅兵方阵的侧面镜头,就是依托全世界目前最长的一条有线高空二维索道摄像系统拍摄,而中联重科的两台QY95大型起重机负责为该二维有线索道定位支撑。


中联重科起重机助力大阅兵直播高空索道拍摄系统支撑

电视上看到的大量阅兵队伍行进的正面镜头,是首次在重大活动中亮相的央视自主知识产权创新产品——“天鹰”拍摄到的。“天鹰”系统的定位支撑采用的是中联重科QY80吨大型起重机,架起由南向北横跨长安街的拍摄索道。

这些全新涂装的大型起重机、消防云梯车及泵车,分布在天安门核心区域以及长安街沿线的多个重要拍摄点。在拍摄中,中联重科的工程师熟练精准的操作,天衣无缝地配合完成中央电视台的各项拍摄任务。


中联重科33米泵车在大阅兵拍摄现场

另外,为满足各种拍摄条件,央视还精选了中联重科33米泵车和53米云梯消防车。在这些高端装备产品的全力配合下,今天央视的大阅兵直播,得到观众的高度赞誉。在镜头中,我们看到了代表着我军最高品质的军事装备,而在镜头背后,则是代表着“中国制造”最高水准的工程机械装备。来自央视合作方的反馈称,无论是之前的数次演练还是今天正式的直播,中联重科的产品均表现出了非常稳定、可靠的优异品质。

依靠进取精神和优异品质享誉世界的中联重科,多次与国家重大活动“结缘”。早在2009年,中联重科多台汽车起重机支撑国庆60周年庆典现场直播拍摄;2011年建党90周年之际,中联重科起重机在天安门广场布置“红心向党”大型立体花坛;2014年,为迎接建国65周年,中联重科起重机参与天安门花篮吊装及整体布展工作。一次次彰显了中联重科始终牵挂国家大事、与全国各族人民同在的爱国情怀。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表示,70年前,我们国家抗日战争的胜利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一种精神,而这种精神就是不屈不饶、自强不息的精神。那么到今天,我们应该发扬这种精神,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国富才能民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 高端装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