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走向蓝海三一成为珠海海工产业崛起缩影

走向蓝海三一成为珠海海工产业崛起缩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三一海洋重工珠海产业园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10万㎡厂房,20万㎡外场,5万吨码头及配套宿舍、食堂等的建设。

三一集团副总裁、三一海工事业部董事长伏卫忠认为,三一进军海洋装备领域,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此之前,公司在小港机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正面吊、堆高机等流机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在港口机械领域积累了技术、人才、市场、资金等资源优势。未来,三一海洋重工将以研发创新为重点,驱动企业发展。


海洋重工珠海研究院

目前,三一集团已成立了海洋重工珠海研究院,这是三一集团国内三个重要的研发基地之一,集聚了接近200人的研发专家团队。研究院主要负责大型港机以及海工产品研发设计,着力提升珠海三一海洋重工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岸桥、场桥、门座、高架吊等16个大类的海洋重工产品将从珠海产业园产出。三一海洋重工珠海产业园将全力研发生产全系列的港口装备、工程船舶以及海洋工程装备,为三一在智能化码头建设、推动全球码头港口物流升级等方面提供良好的平台,着力将珠海产业园打造成三一走向蓝色深海的桥头堡。

外界认为,作为珠海高栏港经济区打造世界级海洋工程装备集群的重要一环,三一海洋重工的快速发展已成为珠海高栏港海工产业迅速品牌化崛起的缩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