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械也可以成为一件华丽的艺术品

工程机械也可以成为一件华丽的艺术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想到工程机械,或许你会联想到时下流行的后现代的“暴力美学”,简单、粗暴,却被人们津津乐道。挖掘机的走火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但如果对工程机械加以修饰,或许它也可以成为一件华丽丽的艺术品。


工程机械的艺术之美


工程机械的艺术之美


工程机械的艺术之美


工程机械的艺术之美

说到这个,我们不得不提的是比利时艺术家wim delvoye的一组激光雕刻作品。没错,他雕刻的,正是各种重型工程机械。当人们看到印象中那些敦实厚重的大机器以精细繁复的哥特式和维多利亚式花纹镂刻呈现时,视觉上感受到的冲击力不言而喻。

不管工程机械本身是多么坚硬冰冷的东西,但从暴力美学的角度来看,它的艺术侧重点在于美学或者说是审美,而不是暴力本身,美是包容一切的,而暴力也不过就是美在展现自己的一种方式,一旦暴力成为了美的工具,那么它也不过就是包在奶糖外面的那层糯米糖纸,当它被含在嘴里和奶糖一起融化的时候,我们想到的只是奶糖的醇香,不可能再记住糖纸的味道。所以,工程机械不只是简单粗暴的施工用具,如果你转换一种角度来看它,就会察觉到其中的艺术之美。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艺术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