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国民好设备 徐工LW1200K装载机细评

国民好设备 徐工LW1200K装载机细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徐工LW1200K装载机是2010年下线的,这款大吨位的装载机徐工集团是着实的下了不少的心思,主要的内脏的进口品牌货不说,其他的部件都是自己研发的,而且还获得了数十项的专利技术。这款车上市5年来,不少用户对它称赞有佳,这款号称一举打破国外企业的垄断,全面代替进口,把中国装载机技术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的装载机,我们也真的应该品一下。


甲友拍摄的LW1200K装载机

这款装载机的铲斗容量是6.5立方,卸载高度:3782 MM,燃油箱容积600多升,液压油箱容积200多升。款装载机装配的是康明斯 QSK19-525发动机, 排量19升 转数2100转每分 最大扭矩2407牛顿。

这款采用康明斯发动机的大号装载机,拥有湿式内藏式行车制动器,先导操纵,楼梯式维护保养平台,配置高,技术先进,人机功能完善,操作保养方便!就如同徐工这款超大型装载机的口号是:重载是我们的特色,厚重是是徐工的风格!


甲友拍摄的LW1200K装载机

增压机采用康明斯本家的霍尔赛特增压机,这个增压机非常有亮点,采用了新型废气涡轮壳体,中心轴部分用水冷却,以降低涡轮增压器的温度,可大大的提高轴承的使用寿命。

燃油系统采用大马力高压喷射(HHP HPI)系统 也就是电控单体燃油系统 这个系统的优点就是喷射压力高,燃烧充分。单体泵维修费用更低!

轮胎是装载机的一个重要部分,徐工LW1200K标配米其林35 65 R33轮胎, 价格估计在每条10多万吧,不过大型的工程机械都是给土豪用的,也不足为怪。

驱动桥和电控变速箱都转向机采用的都是德国著名的ZF。插播一下,简略的说一下ZF:德国ZF公司全名ZF Friedrichshafen AG(弗里德里西港ZF股份公司),德国采埃孚(ZF)集团,简称ZF公司,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传动系统产品专业制造厂家之一。


甲友拍摄的LW1200K装载机

接下来,谈谈细节。大件是彰显实力的地方,细节是体现人性化的地方。

1.在蹬车扶手的附近有一个用保护盖保护的总成开关,开关有两个一个是蹬车的照明灯,另一个是启动车之前用的电动泵油开关:2.车的中央和驾驶室后方有四个LED的操作台照明灯由新加坡著名灯具厂ECCO 提供:3.在驾驶室后方有一个配电柜,里面是这个大怪物的行车大脑 ECU 还有保险盒和一个工作压力监视表:4.各种滤芯,保养得位置设计的非常人性化,触手可及。

这个价值近400万人民币的装载机,其品质肯定会体现在一个地方,那你猜对了,它就是驾驶室。这款车配有国内领先的豪华驾驶室,空间大、密封好、噪音低、、视野广、标配冷暖空调音响和先导操作,倒车影像也在其中。此外,变速箱ECU的故障显示器,如果变速箱出现了故障这里就会以代码的形式显示出来。


甲友拍摄的LW1200K装载机

这款装载机还有很多的先进技术的体现,比如:

复合式制动技术,节能,降耗;换挡冲击控制技术,组合缓冲,换挡冲击减少百分之三十;全流量电液操控变速操纵阀,结构简单,控制准确;运用先进的GPRS和GPS通讯与定位技术,将监控信息,故障信息,油耗,为止,作业状况,等及时在手机,网络上与用户共享,方便,快捷,高效;采用具有诱导缓冲保护结构的大型结构设计技术,避免由于应力高度集中造成断裂的危险,满足"CE"要求!

最好附带甲友试驾感受:试驾之前感觉这车太大了,应该很笨重 动作缓慢。谁知道试驾之后确实另外一种感受:舒适 零活 安静 享受,转弯半径很小,驾驶室噪音很低,带有KD键的电控变速箱很好用,康明斯的19升发动机转数低,力量大。坐在驾驶室视野宽广,上下车安全方便!

关键词: 徐工 LW1200K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