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全球最大最贵挖机盘点 售价过亿 挖煤万吨

全球最大最贵挖机盘点 售价过亿 挖煤万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人们似乎最总是对世界之最充满好奇,但是对于工程机械来说,辉煌的时刻却貌似已经过去,那些世界之最对于挖机来说,最大最贵已然不是这个时代最流行的了。但是,我们还是震撼和敬仰昨天工程机械上的辉煌,于是让我们今天来回顾那些机械巨人。

(1)德国krupp克虏伯公司制造的世界最大挖掘机


德国krupp克虏伯公司制造的世界最大挖掘机

来自世界工业最强之国:德国的世界上最大的挖掘机,95米高,215米长,占地面积约为2.5个足球场,重量达到了4.5万吨,由德国工业机械霸主:krupp公司耗时五年制造。从远处看它,非常的壮观,如果近距离接触它,应该会有一种到了火星的感觉。

这台世界最大的挖掘机工作能力非常强悍,令人咋舌,这样的庞然大物,工作起来也是相当有效率的,挖掘速度是每分钟10米,每天可以采集7.6万立方米的煤炭,约和7万吨,它的设计制造时间长达五年,但是仅仅需要有五人进行操作


德国krupp克虏伯公司制造的世界最大挖掘机

铲斗机轮的直径为70多英尺,共有20个铲斗,每个铲斗可以承受530多立方英尺,一个180CM高的大汉可以站在铲斗内,挖土机依靠12个用于行进的轮状物前进,每个轮状物宽12英尺 ,高8英尺, 长46英尺,八个在前,四个在后,挖土机的最快速度为三小时一英里。可谓是庞大行动迟缓啊,据报道,这台机械的成本就达上亿元!

(2)液压挖掘机之最:BUCYRUS RH400


液压挖掘机之最:BUCYRUS RH400

2010年3月美国的Bucyrus工业机械制造公司收购了Terex采矿部,以后RH400将由Bucyrus生产。RH400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液压挖掘机,O&K在1997年推出了第一台样机(工作重量830吨),新版的RH400由两台Cummins QSK60-C柴油机(16缸,涡轮增压)提供动力


液压挖掘机之最:BUCYRUS RH400

油料箱容量为15100升,其最大挖掘高度达到20.2米,铲斗掘进力3300kN,铲斗破碎力2400kN;标准履带板宽度为2米,最大移动速度2.2km/h;回转速度4.0rpm,RH400可选电力驱动动力形式(供电电压6600V,输出功率3200kW))。至今交付使用的RH400已超过10台,RH400目前仅有正铲机型。


液压挖掘机之最:BUCYRUS RH400

具体的主要技术数据: 工作重量:总共重980吨 ,最大功率:3360kW(4570马力)/1800rpm 铲斗容量:50立方米(载荷80吨,堆装:SAE 2:1 传统意义上的液压挖掘机当属此款最大,此挖掘机的售价也是高达2300多万人民币!


液压挖掘机之最:BUCYRUS RH400

(3)英国特雷克斯O&K RH 400

特雷克斯RH400目前共生产了6台,第一台830吨的于1997年制造,经过改进的第六台RH400在2002年推出,其中第5台为电驱动型


英国特雷克斯O&K RH 400

柴油机版使用了两台Cummins QSK60-C柴油机(16缸,涡轮增压),油箱容量为16000L,这6台中有5台在美国、1台在加拿大的矿山使用。


英国特雷克斯O&K RH 400

具体的机械数据:整机质量: 1008吨。最大功率: 4398马力。铲斗容量: 43.58 立方米。


英国特雷克斯O&K RH 400

(4)欧盟利勃海尔R9800

来自欧洲最大的工业机械公司:利勃海尔的R9800型履带式挖掘机。它是目前世界第二大的液压挖掘机,可称作是:一铲之下,万铲之上。


欧盟利勃海尔R9800

具体的工业机械数据:


欧盟利勃海尔R9800

其整机重量804吨,装备2台康明斯QSK60柴油机,总功率4060马力,油箱容量近2万升。铲斗容量42立方米,可配置正铲或反铲。配置正铲时,最大挖掘力可达2980kN,最大破碎力可达2350kN

(5)日本日立 HITACHI EX8000


日本日立 HITACHI EX8000

来自资源小国的日本,却造出来了世界领先的超级挖掘机,来自日立公司的:日立EX8000首台于2004年3月开发成功,它的操纵室距地面10米,后面设计了可配备饭桌、微波炉和冰箱等物品的实用空间,在24小时开工的矿山上照样能够得到舒适的生活环境,考虑到长时间连续驾驶,采用了灵活轻便的电动操纵杆


日本日立 HITACHI EX8000

强悍配置数据:


日本日立 HITACHI EX8000

配备两台S16R-Y1TAA2柴油引擎,油箱容量为14400L。主要技术参数(正铲): 整机质量:780吨。最大功率:3810马力,铲斗容量:40立方米

(6)德美联合制造的哈萨克斯坦煤矿的斗轮挖掘机


德美联合制造的哈萨克斯坦煤矿的斗轮挖掘机

这台挖掘机是美国CPE公司、美国尤尼里格设备公司和德国的克虏伯公司联合制造的,斗轮挖掘机是采、运、排连续开采工艺中完成采掘工作的重要设备,用于开采量大、服务年限长的大型工程,适合在露天矿、大型土方工程等应用。


德美联合制造的哈萨克斯坦煤矿的斗轮挖掘机

(哈萨克斯坦的巨大煤矿,要采矿可不容易。面对顽固的对手就得用暴力的办法 —— 世界上最大的斗轮挖掘机登场)


德美联合制造的哈萨克斯坦煤矿的斗轮挖掘机

它的虽然体型巨大,但拥有奇妙的装置和精巧的设计,在它的前部安装了巨大的回转轮。回转轮中的锯的直径达12米。机器的最外缘是一系列的勺状或桶状装置,在此通过传送带完成煤炭的装卸工作。行走装置大多数为履带式,少数为步行式。


德美联合制造的哈萨克斯坦煤矿的斗轮挖掘机

这个超大挖掘机吨位感人,45000 吨的重量比许多战列舰都要沉了,大约有4层楼的高度,正在世界最大煤矿、哈萨克斯坦的Bogatyr煤矿辛勤工作,堪称世界最大的挖掘机。制造成本也已经过亿人民币了,不过它创造的价值,挖出来的煤矿,也就是成本的好几倍了,看来这真的是一个实用的超大型挖掘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斗轮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