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掘机装车技巧分享 有图有真相的好文

挖掘机装车技巧分享 有图有真相的好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影响挖掘机装车快慢的因素有很多,在操作时也有很多技巧。

装车时挖掘机与运土车和取土点之间摆放的位置,距离,挖掘机作业平台的高度,这些都会影响装车的速度。

(装车图1)挖掘机就摆在了比较好的位置。


装车图1

取土点与运土车的距离近,挖掘机旋转的角度就小,挖掘机工作的平台高度也合适。

还有一种情况(装车图2)可以有两辆运土车的位置,但每次只允许倒近一辆车,另一辆2号车在X线外等待,这时取a处的土装1号车。


装车图2

待到快装满时,2号车倒近,这时取b处的土装2号车。如此循环。就可以节约等待倒车的时间,这大概就是装车最佳的模式!

可是有时候由于场地的限制,挖掘机与运土车的位置只能处于(装车图3)所示。


装车图3

挖掘机每次挖土都必须转180°这样速度上就会相对慢一些。要注意的是这样挖土的同时必须考虑到挖掘机的退路。

这种装车作业最好先挖出如图A一样的坑,再把B处的土切入到A坑中,一并挖起(装车图4)


装车图4

至于装车时每一铲土倒在运土车中的顺序,有人说先装运土车货箱的前部分好,也有人说先装后部分好。

开挖网觉得先装前、先装后都一样,个人习惯问题而已。只是有两种情况要注意,第一就是挖掘机工作的平台太高,而且又是处于(装车图2)情况时,如果先装后面,再装前面。因为挖掘机是边挖土边慢慢往后退,所以就有可能装完后部分以后前部分会离得太远而装不到,所以这种情况最好先装前部分好些。

还有一种情况是(装车图5)挖掘机处于运土车同一高度甚至更低,这时如果先装后部分,就会挡住驾驶员的视线,看不到运土车货箱的前部分。所以还是先装前部分好!


装车图5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装车技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