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花小钱办大事 玉柴35-6挖机更换回转变速箱

花小钱办大事 玉柴35-6挖机更换回转变速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本文整理自铁甲工程机械网论坛,原作者是:挖机大佬。原标题为【[维修改装] 玉柴35-6更换回转减速箱】,转载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如对本文有疑问,请在论坛里与帖主互动。本文不代表铁甲工程机械网的观点。今天,我们来看关于玉柴35-6更换变速箱的文章。很多机手都知道,5吨以下的小挖机减速箱特别容易坏。那我们先来看看这个问题的成因。

第一点是大小挖机在回转速度相同时,零部件的大小不一样。我们知道很多厂家设计的回转速度都是每分钟11-13转,而同样转速,在视觉上会感觉大挖掘机看起来回转慢,小挖掘机回转快。那是因为转弯半径问题,大挖掘机转弯半径过大看起来慢了,反之小挖掘机看起来快了!因为同样的设计,大挖掘机的齿轮件、轴承各方面都比较大,负载能力强,转弯半径小,所以损坏概率比小挖掘机小许多。小挖掘机则不同了,回转半径大,负荷大,磨损的就大,齿轮件、轴承各件小许多,承载能力肯定没有大挖掘机强,所以相对来讲,更爱坏一些。

第二点是工况不同,磨损度不同。大小挖掘机的工况又有许多不同之处,可能一台大挖一两个月都是干同一样活的,小挖掘机的工况复杂很多,也许天天换工地也不一定,工况不同磨损情况也不一样。


二手玉柴35-6挖掘机

第三点是驾驶员是否正确的架势挖机。有些驾驶员,在操作挖机的时候会有操控不得当的地方。比如,负重时急起步,装车时急停,不做好缓冲。再或者回转过快撞击石头;边坡等事物,用回转来扫土,贪一时之快,这样就是会造成回转变速箱的的损坏。所以机手和机主要注意,要做到减少回转磨损,开机时必须轻、柔,并且把心情调整平和。

分析完原因,我们来看看如何更换。

今天要更换的这台挖机的回转变速箱机是kyB系统的,型号为玉柴35-6。这款挖机回转变速箱设计在座位下面,体型较大的人,身体都不好钻。所以只能拆座椅和操纵杆底座。不过还好,座椅只有四个大螺母,比较方便装拆,操纵杆底座只需拧开螺丝搬到一边,无需拆卸先导管,所以不是怎么费力,设计还是比较合理的。


拆下来的座椅

这种回转总成固定螺丝只有六个螺丝,把那几条油管拆开,怕油管装错,可以先用铁丝固定,这样省时省力,拆了油管,把马达连接部分先取下来,可以减轻份量,方便取减速箱固定螺丝。

打开减速箱之后,仔细观察发现是由输出轴大轴承损坏引起的。由于轴承损坏之后,再强行回转,巨大的扭力作用下,会把里面的减速齿、小滚针轴承全损坏,无法修复,所以只能更换总成。


拆装现场

经过电话咨询,原装进口的回转变速箱要一万五左右,只卖总成,减速箱不分开卖,感觉大贵,这台破机价值也是两三万块,没必要买原装的。另外打听一家副厂生产的,才三千五百块,还三包一年,考虑这破机开一两年也该回炉了,还是选择副厂的。


新品到货

在更换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清干净回转支承里面的杂物。因为轴承损坏时,有许多铁屑流入回转齿,所以要把原有黄油一并清净,然后用柴油把每个齿清洗一下,一边推一边洗,如果不清干净特别容易磨损减速箱齿和回转齿。清洗干净之后,再涂抹回黄油。再依次装回,装减速箱之时,最好用塑料袋套好,防止杂质进入。


新品安装

之后再把新买回来的回转变速箱安装好,这台玉柴35-6挖机的回转变速箱就算成功完成。

关键词: 玉柴 35-6挖机 回转变速箱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