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科尼与特雷克斯-德马格 起重机大鳄合并

科尼与特雷克斯-德马格 起重机大鳄合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来自美国和欧洲的起重机行业的两大巨头特雷克斯和科尼传来了合并的消息。笔者认为,这也是在全球工程机械市场疲软态势下,厂家抱团取暖的一种选择吧。以下咨讯翻译自国外媒体,供读者参考。

美国起重机和采矿设备制造商特雷克斯和来自芬兰的竞争对手科尼已同意全股合并,两家公司的年收入合计约为100亿美元,并希望籍此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目前中国和欧洲市场的疲弱需求。


两家公司合并的说明材料

该公司于周二表示:特雷克斯现股东将拥有扩大后公司的60%的股权,被称为科尼特雷克斯,而科尼的投资者将拥有剩余的40%股份。

分析师表示,这一合并将使双方的运营成本得到节省,并可以互相借助销售渠道,帮助这两家公司共同应对目前工业领域投资下降和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行情。

“应该说,有很多的原因促成了这笔交易”来自Nordea银行的Kristian Tammela说。 “整个行业目前的竞争态势分散,目前很多公司受到了来自疲软的中国和欧洲的市场的压力与挑战...合并后的协同效应和产品线的扩大将使两家公司从中受益。”

科尼股价一度冲高25%达到其历史最高位,每股34.98欧元。


两家公司合并后所辖的品牌图谱

目前,特雷克斯生产矿用和建筑用起重机和设备,而科尼起重机更侧重于工厂,造船厂和港口应用。特雷克斯公司的竞争对手包括美国卡特彼勒集团和芬兰的美卓,而科尼更专业的竞争对手包括日本凯道,中国的振华港机和美国公司哥伦布麦金农。

根据周一的收盘价计算,两公司的结盟使其市值达四十三亿美金。Nordea银行的Tammela表示,双方交易之前的所有权拆分建议市场价值为特雷克斯占55%,科尼占45%,但他也指出,特雷克斯的股票价值近日收到其采矿业务下滑的影响而受挫。

如果按照扣除利息及各项税费(EBIT)前的销售额和盈利额计算,特雷克斯占到了扩大后的公司的3/4,​​他补充说。


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市场,服务和区域分布统计

特雷克斯公司首席执行官Ron DeFeo说,这笔交易将增强公司的实力以应对目前行业的不利因素。“目前的市场环境非常具有挑战,这一点毫无疑问。伴随着大宗商品,能源和非住宅型建筑市场的萧条,全球经济增长几乎停滞的趋势已经导致我们在许多终端市场的业务充满不确定性。”他告诉记者。

科尼特雷克斯将在芬兰注册成立,总部设在芬兰的海文卡和美国康涅狄格州的韦斯特波特。公司预计将在2016年年初完成这边交易,并希望在三年内做到年纯利润1.19亿美元。合并完成后,他们计划将回购高达15亿美元的股票。

“这两家公司合并后的目标看起来相当的雄心勃勃,并且他们合并之前并没有很多的先兆。对于起重设备制造商来说,欧洲市场一如既往的疲软,也许他们将以此机会重新开始规划未来”来自 Pohjola 的分析师Pekka Spolander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特雷克斯 科尼 合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