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铝合金式及自行式高空作业平台成主流

铝合金式及自行式高空作业平台成主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高空作业平台产品以往国内大多以手推式为主,体积大、质量重,更换工作场地非常困难,给用户使用带来不便,而21世纪轻便、灵活的高空作业平台成为了主流。因此,铝合金式平台和自行式高空作业平台打开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从国内近几年开发的铝合金平台销量来看也证明了这一点。应该优先进行高空作业机械的自动控制和安全保护技术、室内外轻型作业平台及自行式作业平台和大作业幅度平台及新型多功能高空作业车的研究、开发。


高空作业平台

高空作业平台的扩展产品的使用功能和用途我国高空机械的使用范围还比较窄。使用较多的主要有路灯,道路交通,园林部门。国内大多厂家把用户集中在车站,地铁,商店,工厂,供电,路灯等部门。其市场远远没有挖掘和培育出来、高空作业机械在有发展前途的电力,电信及有线电视系统使用较少。究其原因是国内产品技术性能及参数还不能完全满足上述三大系统使用的要求。在产品用途和功能上还需更新、如将高空作业机械用在建筑施工中以替代某些脚手架施工,建筑物外墙表面的装饰,清洗和维护等;绝缘架线和维修;消防救援及大型物体(船舶,飞机)维护检查等。但开发以上这些产品需要从产品的适应性,技术性能上进行较大的突破、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

高空作业行业作为城市建设的新型产业,必须调整产品结构。要抓好供电用高空作业机械产品、建筑用自行式登高作业机械及带电绝缘高空作业机械产品的开发,室内外轻型作业平台和25m以上高空作业平台的开发和应用。总的发展趋势是致力于扩大高空作业机械的作业范围,满足不同作业的需要;确保使用人员的作业安全;提高操纵和使用性能。

停电对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带来的损失不可估量。国家已经开始实行(电力法)。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在电力系统创一流企业活动中要求供电可靠率达到。所以如何解决不停电检修,带电作业的问题已经非常突出、这就要求不但能登高作业。还要具有绝缘性能好的高空作业车。这种新型高空作业车要打破常规的格局。工作斗,臂架要采用非金属的高性能绝缘材料。工作斗对整个作业的控制不能采用一般的电控和液控。还要具有起吊能力。并有更可靠的安全性,平稳性,微调性、电信和有线电视系统使用的高空作业车要求小巧灵活。能走街穿巷。操作方便,乘坐舒适、这就要求设计小型先进的汽车底盘。并解决动力输出问题、应该特别注意的是。高空作业车新产品的开发不能限制在汽车上。应该考虑它是一种工程机械。以适应用户的需要为前提。

行走方式可以采用电动自行式,液控自行式,轮胎自行式,履带自行式等、我国船舶行业对轮胎液控自行式高空作业车的需求量很大。建筑行业对履带自行式产品也将产生需求。室内装修,清洗行业大量需要电机自行式高空作业车、随着高速公路,高架桥的出现。逐步需要具有负低空作业性能的高空作业车。以解决高架路桥的维修问题。这种特殊的高空作业车在国外早已出现。如今,在我国也开始紧随其后。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铝合金 自行式 高空作业平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