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詹阳全地形车获“首台重大技术装备保险”

詹阳全地形车获“首台重大技术装备保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全地形车赴南极科考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据悉,这款全地形车将于2015年10月运抵上海港,正式参加我国雪龙号第32次科考任务。


签约现场(图片来自网络)

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分别与国家海洋局极地研究中心、中国人保财险股份公司贵州分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和首台套保险协议。这是贵州首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将为中国南极科考队购买的极地型全地形运输车提供400万元保额的保险。据了解,承保“综合险”保费按3%的费率上限执行,保费约12万元。詹阳公司可向中央财政按实际年度保费的80%申请保费补贴。


詹阳全地形车(图片源自网络)

重大技术装备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战略产品,由于其技术复杂,价值量大,且直接关系用户企业生产经营,在创新成果转化过程中存在一定风险,面临市场初期应用瓶颈。财政部、工信部、保监会今年3月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这是国家首次通过中央财政保费补贴方式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将使用户订购和使用此类装备时的风险得到控制和分担,从而促进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詹阳 全地形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