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詹阳动力全地形车 赴南极科考签约仪式

詹阳动力全地形车 赴南极科考签约仪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年来,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努力开展转型升级,通过“消化、引进、吸收和再创新”模式,充分利用自身多年来的工程机械产品技术沉淀,坚持自主创新,在应急抢险救援和极端气候条件下使用的产品国产化研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率先走在了行业的前端。作为企业代表产品之一,全地形车是一款全地形、全天候的水陆两用多功能车,具有极强的越野通过能力,能适用于雪地、沙漠、滩涂、戈壁、山地、水域等复杂地形。产品优良的机动性能和卓越的环境适应能力,获得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关注和认可。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源自网络)

历时7年的国产化研发,使得该产品的国产化能力和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在产品的国产化研制过程中,得到了科技部、省市区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获得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省、市重大科技专项、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等各类扶持资金,也得到了工信部、省经信委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保险补贴政策的支持,为公司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省市区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经过双方的多次对接和审慎评估,中国极地科考中心和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一致认为实施极地型全地形运输车研发项目是完全可行的。


全地形车展示(图片源自网络)

根据双方初步达成的合作意向,在签约仪式后,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首台套极地全地形车将于2015年10月运抵上海港,正式参加雪龙号第32次科考任务。届时,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将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实时跟踪和分析产品在极端气候条件下试验情况,不断积累适应极端环境的工程机械设计与制造技术宝贵经验。全地形车赴南极科考将进一步检验工程机械关重件国产化技术水平,有助于攻克极地特殊地理环境应用的技术难关,推动我国工程机械装备在高原、高寒等极端地理环境应用的技术革新,从而带动我国普通工程机械产品的质量与可靠性的进一步提升。


全地形车展示(图片源自网络)


全地形车展示(图片源自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詹阳动力 全地形车 南极科考签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