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外国人真会玩——铺路机铺路像铺麻将

外国人真会玩——铺路机铺路像铺麻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们知道麻将是方的,铺在桌面上就像铺了一层桌面一样。而善于动脑筋的外国人就脑洞大开,利用中国的麻将机原理制成了铺路机,别说,还真的挺整齐的。


国外的铺路机

利用麻将机的码牌原理来铺路,不是天方夜谭。如果真能普及这种铺路方式,那么施工时间和施工费用将大大降低,给施工企业带来的重大影响和意义当然不言而喻。

网上热传的德国工程师利用中国人经常使用的麻将机的码牌原理进行铺路的新闻已有一段时间,小编后来发现,原来已经有很多设备厂商生产这种自动铺路机,最早的应该来自荷兰的一家企业。这种自动铺路机每天的铺设宽度可以进行调整,最宽为6米。无论什么地方,只要自动铺路机驶过,都会变魔术般地留下一条砖路。


工人在填砖

施工时,自动铺路机需要与一辆小型伸缩臂式铲车合作进行铺设工作,后者负责填料,工作人员只需将铺路砖装进成角度的装料槽即可。利用皮带传动,自动将码好的砖石铺设在砂基路面上,随着自动铺路机一点点向前行进,砖块便因为地心引力自动码放在一起。一条漂亮而耐用的砖路就诞生了。看,科技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觑。

那么这种铺路方式有缺陷吗?有人认为,有人认为相对于中国传统的铺筑方式,自动铺路机只是实现了摊铺,并没有进行敲击压实和细沙填缝的施工,对于自动铺路机铺筑的道路是否真正耐用提出了质疑。


目前中国的铺设路砖方式

虽然现在这种铺路方式还没有大面积普及,但是相信在经过改进之后,这种高效率道路施工将会受到广大企业和政府的欢迎。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铺路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