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业4.0星火小组在徐工集团举行交流会

工业4.0星火小组在徐工集团举行交流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7月28日,由徐工信息公司、华为、赛迪研究院、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机床厂等在中国联合SAP、NXP等组成的工业4.0星火小组在徐工集团举行交流会。“星火小组”的成立希望通过整合国内各方信息产业力量,在中国、德国建立工业4.0的连接,推进工业4.0的全球示范样板点建立,助力中国制造2025愿景的落地实施。


中国工业4.0星火小组在徐工集团举行交流会

去年中德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工业4.0”被明确写进《中德合作行动纲要》,成为中德经济合作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工业4.0”被官方定义成“第四次工业革命”,以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为三大主题,通过充分利用信息通讯技术和网络空间虚拟系统—信息物理系(Cyber-Physical System)相结合的手段,将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它有望帮助中国实现弯道超车,完成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转变。徐工集团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导者,肩负着引领新一轮产业升级、智能改革的重任,志在为世界贡献一个源自中国的高端世界级企业。


中国工业4.0星火小组在徐工集团举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上,徐工信息公司总经理张启亮首先做了关于《徐工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主题分享,随后来自各企业的代表分别针对智能制造、物联网、数字化工厂等方面进行分享。开放的交流、自由的讨论,让思想和智慧产生深度碰撞。借力工业4.0,中国企业的优秀代表们正以星火燎原之势蓄势待发,乘势而为,为中国制造2025谋变、谋新、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业小组 徐工 交流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