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挖机除了炒龙虾之外 还可以形如龙虾去深海

挖机除了炒龙虾之外 还可以形如龙虾去深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火山相信大家都知道,环境恶劣,温度高,地形复杂,含有各种有毒有害气体的火山灰。一般的挖掘机很难胜任火山口这样的工作环境,但是火山岩浆中和火山口附近一般都贮存着大量的珍贵矿物质,人类若想开采火山矿物必然要克服火山口那恶劣的环境。正因为此,国外的一个研究人员设想出了火山挖掘机,这就带大家看看他这个设计怎么样?

它的外形设计的如同一个龙虾,甲友们可以叫它龙虾幻想挖掘机。这是一个特殊的挖掘机外形设计,设计它的用意就是想让它能在富含矿物质的陡坡和高温环境工作,如火山、撞击坑和海沟深坑等。


火山挖掘机的原始模型

它设计有一个独立安全的驾驶室。前端向下的勾状物体是给他设计的一个勾土装置,即可以松土,又能在陡坡处勾住岩石土层,让工作时更加平稳。


驾驶室及前端近景


半个挖掘机的模型

火山挖掘机的行走部分设计为上窄下宽的梯形。


行走部分模型图

下图是行走部分的履带板固定夹,类似于挖掘机的衬套和链精。


行走部分的履带板固定夹

在它的设计中左右两侧加装了涡轮/转子/叶轮,可以利用火山熔岩附近的高温来推动自己,或者产生喷气式动力。


左侧的涡轮

龙虾幻想挖掘机设计有左右两个挖掘臂,挖掘臂的大臂可以180度旋转,大小臂连接处也可以有超过270度的活动范围。


龙虾幻想挖掘机的左臂


上色后的小龙虾前身

龙虾的尾部设计有勾刺状金属,同样是想让它勾住山石,从而具有更稳固的工作环境。


龙虾幻想挖掘机的尾部


龙虾幻想挖掘机整机图

黑色和红色搭配的龙虾幻想挖掘机更加霸气。


黑红色龙虾幻想挖掘机前半身

龙虾幻想挖掘机的驾驶室上方有厚厚的金属钢板,左右两侧有圆形的舱门。


龙虾幻想挖掘机的驾驶室

金色和红色搭配的龙虾幻想挖掘机看着更加威风。


金红双色的龙虾幻想挖掘机


虚拟火山环境下的龙虾幻想挖掘机


龙虾幻想挖掘机

当我们还在吃着龙虾喝着啤酒的时候,国外牛人已经制作出了龙虾幻想挖掘机的模型,专门针对火山、深海沟这样的恶劣工作环境的挖掘机。科技总是在不断发展,现在实用的挖掘机也许百年以后就不再适合使用,希望更多好的设计被发明和创造,不过也希望更多的甲友发挥你们的想象力做出更具实用性的工程机械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龙虾挖掘机 火山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