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王民 以创新开放拥抱产业转型新机

徐工王民 以创新开放拥抱产业转型新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徐工王民董事长一行先后到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分别与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程建平、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及其专家团队进行深入交流,就产业、投资、研发等方面战略合作探讨洽谈,积极寻求联合突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合作路径。徐工机械董秘费广胜参加交流。


徐工王民 以创新开放拥抱产业转型新机

徐工王民董事长谈“产业链+协同创新”新模式

王民向程建平和叶甜春介绍了徐工出身于鲁南第八兵工厂的根正苗红历史,及作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奠基者、开拓者并在全球行业有名有位的发展历程,并特别指出:

“当前传统制造业和工程机械产业都面临‘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瓶颈,徐工目标是实现产业‘珠峰登顶’,这要求我们在传统产业转型进程中不能因循保守,而必须以改革、创新、开放的姿态拥抱工业4.0、互联网+等新技术,拥抱产业链合纵连横新机遇。所以,特别希望与国内外最优秀高校及科研院所战略携手,在‘产业链投资+协同创新’上开创新模式,为传统产业转型闯出新路子。”

清华程建平常务副校长希望在打造共同产业链方向突破

在清华大学,双方主要就清华校办产业混改投资、公共试验平台合作、“一带一路”共同研究、共同研究院建设等作了洽谈。程建平非常欢迎王民一行的到来,他说:清华与徐工早就有联合科研攻关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基础,现在清华在推进校办产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在国外收购一些装备企业,这方面的研发制造是徐工的强项,非常希望双方能在共同的产业链打造方面有所突破。

据悉,清华校办产业拥有超过1300亿元的总资产和一大批优秀企业,双方将从中寻求产业投资的合作机会。程建平还对双方研发合作及共同研究院建设表示了全力支持,他说:徐工提合作项目、合作课题,提清华哪些院系参与合作,清华将作好对接,我们共同推进关键技术联合攻关。

中科院微电所叶甜春所长希望共同探索产业化新模式

在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双方重点洽谈了相关信息产业合作项目,并就产品智能化、产业信息化的合作方向作了交流。叶甜春与王民谈得十分投机,他说:徐工是中国为数不多的真正“走出去”的企业,是民族工业的脊梁,非常希望共同探索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的产业化新模式,密切同徐工的技术合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交流中,双方还在联合推进信息化和智能感知技术创新上达成了初步共识。

王民热情邀请程建平、叶甜春及其专家团队到徐工作进一步深入交流。目前,双方的相关合作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当中。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徐工 创新 新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