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高空作业平台与吊车护航玻璃幕墙工程

高空作业平台与吊车护航玻璃幕墙工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玻璃幕墙是当代的一种新型墙体形式,是现代主义高层建筑时代的显著特征。随着玻璃幕墙建设使用的越来越多,安装、维护工程越来越大,且玻璃幕墙主要由玻璃组成,易碎、易损坏。为了在加快建设速度和效率的同时,保证不损坏玻璃等建筑材料,工程项目部使用星邦重工高空作业平台与吊车协作完成建筑玻璃幕墙的安装工作。


高空作业平台与吊车护航玻璃幕墙工程

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到:“使用了高空作业平台与吊车之后,只需要三四个人就能完成以前七八个人的工作量,减少了人力成本。在两台设备的配合下,大楼的玻璃安装速度很快,一天就完成了安装;如果是搭建脚手架、围上安全网,完成安装至少要三天以上,极大的提高了作业效率。”

“吊车把玻璃吊上来,我们两个站在平台上面接住玻璃放到墙面上进行安装,很简单、快捷、方便,也不会对玻璃造成损坏。这个平台操作很简单且灵活,我们站在上面就可以操作上升、下降,哪里要安装就移动到哪里,不需要像以前脚手架那样,安装好这里还得爬上爬下。最主要的是站在这个设备上面工作的时候很稳当,能保证我们作业时的人身安全。”施工人员说道。

使用传统的脚手架进行施工,安全事故多、施工效率低、效益差,为了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些问题,国际上纷纷采用高空作业平台租赁施工方法取代脚手架。此次,高空作业平台与吊车配合完成玻璃幕墙的安装,是新常态下使用新技术新装备的新型施工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高空作业平台 吊车 玻璃幕墙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