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解析 工程机械产量和出口量双低为哪般

解析 工程机械产量和出口量双低为哪般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国工程机械在我国的制造业中一直占有重要位置,产量和质量也在不逐年提升。但是今年受大环境影响,工程机械产量降低在1-6月一直呈现下降趋势。


工程机械产量和出口量双低为哪般?

相关数据显示:6月份工程机械行业出口交货值为28.50亿元,同比下降2.2%。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产量累计同比增速均为负增长。其中,装载机和挖掘、铲土运输机械产品产量下降幅度较大。此外,出口量也不尽人意,1-6月整个行业出口交货值147.94亿元,累计同比增速为负4.59%。小编认为,我国工程机械产量和出口量降低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

市场需求疲软

首先,市场需求疲软。今年,应该是我国房地产比较冷清的一年,开工率不足,人们购房欲望不如预期。虽然有大量基建项目已经开工,但是还不足以带动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

贸易壁垒

其次,无法打破海外市场贸易壁垒。很多企业一直都在积极扩大海外市场,但是随着国际环境的变化,国外的本土保护也在继续。工程机械在出口过程中,国际贸易摩擦不断,再加上不时的反倾销调查,使得出口也不如从前。

经济下行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事实。上半年工程机械产量和出口量降低也是事实。既然无法改变,那就试着接受现实,不要过多考虑如何继续扩产。在这样的时期,内部改革才是最重要的。只有积累多了,才能在行情转好的情况下重拳出击。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产量 出口量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