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半年业绩呈现亏损 至少亏3亿元

中联重科半年业绩呈现亏损 至少亏3亿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业绩不景气,中联重科(000157)今年半年报的业绩呈现亏损。中联重科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报告,预计截至今年6月底,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3亿-3.8亿元,每股基本亏损0.04-0.05元。

延续2014年行业整体业绩不景气,中联重科(000157)今年半年报的业绩呈现亏损。中联重科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业绩报告,预计截至今年6月底,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3亿-3.8亿元,每股基本亏损0.04-0.05元。


中联重科半年业绩呈现亏损 至少亏3亿元

中联重科在公告中称,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变动主要受国家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放缓的影响,工程机械产品市场需求持续不振,对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的影响依然较大。同时,为控制风险及实现有质量的经营,公司继续实施从紧的销售政策,对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会产生一定影响。

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中联重科业绩呈现持续下滑态势。2012年和2013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减少9.12%、47.63%,2014年下滑最为严重,公司净利润减少84.53%。从半年业绩数据来看,去年机械市场整体低迷态势延续到了今年,产能过剩、市场需求不足的情况依然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绩持续下滑的情况下,中联重科近年来加大了在环境领域的投资和发展力度。据了解,在过去20多年间,其全资子公司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主导和参与了行业80%以上产品技术标准的制定,在技术研发方面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0亿元。

今年6月,中联重科联合曼达林基金共同投资7500万欧元,通过收购老股和增资扩股两种方式获得意大利Ladurner Ambiente S.p.a(纳都勒公司)75%的股权,标志着中联重科将全面进军环境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半年业绩 亏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