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不好看却成功的营销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不好看却成功的营销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谈到蓝翔技校,很多人基本上很是不屑,要么说浮夸,实际上没有真功夫,要么说太能吹。但是从品牌的专业角度,毋庸置疑蓝翔是成功的,如果现在大街上随便找一个消费者问一下“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估计消费者都会用茫然的眼神蔑视你,心理暗想:“这家伙是个外星人,地球人都知道,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这种状态正是多少企业、多少产品、多少品牌一直朝思暮想,一直砸钱打广告、托关系找政策,做梦都想做到的一个状态。蓝翔的成功甚至到了被《纽约时报》称为“黑客基地”的地步。

蓝翔技校大概有9大专业,厨师、电脑等等都很强,但为什么只说挖掘机技术强?其实这也是蓝翔品牌深入消费者骨髓最重要的一点,可惜很多学蓝翔、研究蓝翔的品牌根本没有领会其精髓。

做品牌一是找信任支点,借用定位理论来说就是消费者心智中的信任支点,他会起到杠杆的作用;二是闹影响力,抓住一切可以出名、交流,一切可以让消费者和社会了解你的机会来传播自身,蓝翔便深谙此道。

其一:善借地域之势

蓝翔做的所有可控媒体都不忘加上山东找蓝翔,因为山东是机械大省,重工机械更是全国有名,借势地域优势也有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比如内蒙古的牛奶好,山西的醋好,福建的衣服好,山东的机械多,茅台镇的酒多一样,自然而然,来自茅台镇的酒,来自内蒙古的牛奶,自然是自带三分香、自带三分纯。蓝翔在山东也是这个道理,可以说是根正苗红,理所应当,另外一个就是产业链条完善,配套服务操作容易。

其二:懂得什么是“爆品”

蓝翔是少有的懂得往少说、多年持续说的企业,好多企业在做品牌沟通时,基本上都是说得又多又杂,巴不得告诉所有人自己是全能神,无所不通无所不能。结果你懂的,蓝翔无数年来一直坚持一句话一个场景,持续不断地说,说着这说着这,大家都信赖了。

其三:相信看到比听到更有说服力

看过蓝翔广告的都知道,蓝翔最早启用大场面无论是驾驶勾机、抡马勺、还是搞汽修的,从来都是多排多列整齐划一,很有阅兵式的感觉,这一点估计原来是军方服务的关系,这就是叫做“有图有真相”。

职业技能培训行业竞争门槛比较低,中国近千年的历史都是手艺人跟师傅,老师傅手把手教和带,说白了上手操作的机会和时间是检验技术的唯一路径。在蓝翔从来不缺机械,有的是实践机会,从一对一,到后来升级沟通策略,百分百包分配包找工作,再后来免费试学等等,都时紧跟时代竞争环境的变化来调整沟通的节奏。生在山东有认知优势,蓝翔知道打造爆品形象懂聚焦的道理,更明白企业和品牌塑造是一个阶段性不断完善和升级的过程。

其四:借势标杆做对标

对标清华北大的效果不用过多赘述,效果显然易见。冰桶挑战大热之时,蓝翔就拍了部视频,“蓝翔学生用挖掘机完成冰桶挑战,点名清华北大”。手动连上这一热门话题,还故意将“用户名”跟清华北大挨一块,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得不到利益也能长长眼界。

其五:聚焦传播

网传中国最烂的广告是哪个,估计大家都会随口而出:今年送礼还送脑白金。一样的主题、一样的氛围、一样的老人和产品,每年不停重复这句话。蓝翔做得有过之而无不及。传播其实就那样,说多不如说少,说少还要持续、聚集,影响力也是一个需要积淀的过程。传播不但是让消费者知道你、记住你,更重要的是记住了啥内容,这才是关键。

一招鲜吃遍天,普天之下其实都是手艺人,无论是哪个行业、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最好抽点时间找点空闲,关注一下蓝翔的传播技巧,感悟一下自家企业在传播途中的必杀绝技藏匿在何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成功 营销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