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未雨绸缪 学会预判摊铺机液压软管损坏

未雨绸缪 学会预判摊铺机液压软管损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再好的产品也会有损坏的一天,下面我们来探讨一下关于液压软管外胶层损坏的几种表现,并介绍一下如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摊铺机软管(图片源自网络)

1、软管外表出现裂纹在寒冷环境下,软管外表出现裂纹会使软管弯曲。若发现软管外表有裂纹时,要注意观察软管内胶是否出现裂纹,并决定是否立即更换软管。

因此,在寒冷环境下不要随意搬动软管或拆修液压系统,必要时应在室内进行。如果需要长期在较寒冷环境中工作,应更换耐寒冷软管。

2、软管外表出现鼓泡,软管外表出现鼓泡是由于软管质量不合格或是使用不当。如果鼓泡出现在软管的中段,多为软管生产质量问题,应及时更换合格的软管;如果鼓泡出现在软管的接头处,很可能是由于接头安装不当所致。

钢丝编织、缠绕胶管接头与胶管连接端有可拆式、扣压式两种形式,可拆式接头外套和接头芯上有六角外形,接头芯的外壁呈圆锥形,便于拆装胶管。接头芯与螺母连接后,穿入钢丝防止松脱。扣压式胶管接头由接头外套和接头芯组成,装配时需剥离外胶层,套人字接芯头,拧紧接头外套,然后在专用设备上用模具扣压,使胶管得到一定的压缩量,以达到紧密连接。

3、软管未破裂但大量渗油若软管未发现破裂但大量渗油,其原因是软管内通过高压液流时,内胶被冲蚀、擦伤,直至大面积漏出钢丝层导致大量渗油。这一故障一般出现在管道弯曲处,应检查更换软管,并确保软管在使用中弯曲半径符合技术要求。

4、软管外胶层严重变质,表面出现微裂这是软管使用时间过长自然老化的表现。由于老化变质,外层不断氧化使其表层发生脆化,随着时间的延长脆化层加深,软管在使用中只要受到轻微弯曲,就会产生微小裂纹。遇到这种情况,应更换软管。

经常检查配件是避免问题发生的重要方法,做到未雨绸缪才能在产生问题时不手忙脚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摊铺机 软管损坏预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