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 工程机械分享红利

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 工程机械分享红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2年冬季奥运将在北京和河北张家口举办!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宣布,北京击败了唯一对手哈萨克的阿拉木图(Almaty),取得第24届冬奥主办权,北京也因此成为全世界唯一举办过夏季、冬季奥运的城市。


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

据悉,中国政府预计将为冬奥会投入39亿美元,这笔高额资金带动的基建项目也将给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带来一定的利好因素。北京或可延续或改造2008年夏季奥运时遗留下的基础设施和运动场馆,不过2022年冬奥的另一个主办城市,河北张家口的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仍有庞大缺口,奥运场馆及基础设施的建设将大幅带动张家口基建投资。

同时,为联通北京与张家口两座城市,中国将修建17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线路,两地交通时间减少到52分钟。

实际上,2010年7月,国家发改委就批复新建北京至张家口铁路项目建议书,正线全长约170公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说,并不是申办冬奥会才修建这条高铁,这段高铁是北京到包头高铁的一部分,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里的一条线。这条城际高铁将成为长城脚下“新景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北京 冬奥会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