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优秀共产党员肖书琳:她如兰花 居静而芳

优秀共产党员肖书琳:她如兰花 居静而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孔子家语•在厄》有言:芷兰生于深谷,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困穷而改节。孔子十分喜爱兰花,成就了“芝兰之室”。她也偏爱兰花,但更如兰花。她像兰花般居静而芳,执着兰花的“不露英姿不显华”,她就是中联重科2014-2015年优秀共产党员肖书琳。

兰芳石坚  恪尽职守如她

她是精准领悟领导交办任务,进而脚踏实地、卓越完成时的“小肖”;也是与伙伴坦诚沟通,进而精准周全、利落达成时的“老肖、书琳”;还是与后辈耐心探讨,进而亮点频出、日臻至善的“琳姐”。入司8年,保持不变的是她对公司的忠诚、对岗位的热爱、对职责的敬畏,永远如一的是她对领导的绝对支持、对伙伴的完全信赖、对后辈的悉心照顾和培育。

她是公司干部管理部的主管,她的工作重要且敏感,但她总是从容自若,稳重踏实。对待呈报文件,她总是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力求表述精准练达;对待沟通会议,她一定仔细点检、确认各个环节和步骤,确保会议的顺畅、高效;对待紧急交办任务,她常加班加点完成,下班途中折返或到家后又驰回公司也是常事。她虔诚地对待工作,把“极致工匠精神”落实到每一个细节,把正能量传播到最大范围的人群中,心怀敬意、恪尽职守。

兰心蕙性  温暖贤德如她

生活中的她,乐观单纯、善良温暖。她总能从细微事中收获满足,从点滴生活中获得快乐。在她的身边,你能感到充盈的正能量。她会因为一个呈批流程获得批准而轻弯嘴角,或一个考察报告顺利通过而微微展颜……这些看似细小、易被忽略的生活细节,都是她积极向上的能量源泉。

有人说,良好的工作状态源于良好的生活状态。她有让人动情的爱情故事,有让人艳羡的婚姻家庭,他们从相识、相爱、相知,一路走来依旧如初。这样平淡又坚定的爱情,如繁华中偶得的安宁、喧闹中难逢的静谧,温暖真挚。这样的亲密关系也影响着她忠诚于企业、敬畏于岗位,与人为善、温暖贤德。

兰薰桂馥  正直赤诚如她

她是一名党员,还是管理一支部的组织委员。她时刻保持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说,作为党员就要积极主动去承担责任,不回避、不推诿,确保“凡事有人做、凡事抢着做”。为了党支部的建设发展,她总是在思考。发现大家喜欢用微信交流,她便建言设立支部微信群,及时发布最新党建政策信息、公司学习通知、便民生活资讯和养生知识。她时刻保持着共产党员的纯洁性、自律性,对工作中的涉密内容高度自觉、严格保密。正是因为长久坚持、严格自律,她才能做到身正心纯。

作为公司的一员,她时刻秉持勤俭节约、一心为公的优良作风,在提报部门办公用品申领计划时,她一定先查看存量,尽量变旧为新、变废为宝,节约每一分成本。她相信,只要每一个中联人都坚持节约、杜绝浪费,那么降本增效就不是口号。

兰花,又称“中国兰”,与其他花类最大的不同是她放弃了姹紫嫣红、娇艳欲滴,以质朴文静、淡雅高洁的气质和“幽兰香风远,蕙草流芳根”的低调展现“观花一时,赏叶终年”的淡然。真味是淡,至人是常,这就是如兰花般的肖书琳。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