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大力发展节能环保 工程机械企业义不容辞

大力发展节能环保 工程机械企业义不容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之年,中央政府工作部署受到极高的关注。

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向全国人大报告了政府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会上,李克强强调,我国节能环保市场潜力巨大,要加强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节能,要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新兴的支柱产业。

2013年-2015年,中央财政共划拨了263亿资金专门用于大气污染防治,其中主要是支持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同时,“大气十条”要求制定的25项排放标准已全部完成。不仅是大气,水污染防治也备受国家重视。继“大气十条”后,国务院4月16日又出台了“水十条”。“水十条”提出,到2020年,全国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污染严重水体较大幅度减少,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地下水超采得到严格控制,地下水污染加剧趋势得到初步遏制,近岸海域环境质量稳中趋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水生态环境状况有所好转。


工程机械节能环保

此外,近期国务院还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明确把绿色制造、绿色发展作为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为契机,全面推行绿色制造,抓紧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

助推节能环保产业 工程机械在行动

国家加强了对节能环保产业的支持,对于工程机械等重工业行业也加以引导,鼓励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并给予了一定的支持,作为喝油大户的工程机械行业也紧随国家政策,做出调整。不少工程机械企业纷纷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响应国家节能环保的号召。

中联重科:转变发展理念,投身绿色产业

6月19日下午,中联重科在意大利米兰面向全球发布全新企业VI。新VI由“星耀灰、砂砾灰、极光绿”为最新标准色组成,诠释了其作为现代装备制造企业“绿色发展”和“环保前行”的理念。中联重科将绿色环保作为企业发展的理念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其他品牌树立了标杆,众所周知,工程机械行业属于大机械行业,其产品都带有高耗能、高污染的标签,近几年来,尽管众多企业有意识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也只是在机器的设计上提升技术水平。将低碳环保作为企业的发展理念意味着企业要付出更多的财力和物力投入到产品的研发以及企业的管理上,这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尽管在此过程中会给企业带来诸多的困难和挑战,但是对于整个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好的开端。


工程机械节能环保

在低碳环保理念的带动下,中联重科投身广西绿色产业建设,近期参与广西绿色产业投资洽谈会,并承诺在广西投资制造基地,建立环境治理示范工程、示范项目,全力支持广西绿色产业建设,展示中联重科环境产业的良好面貌。用理念带动行动展示了中联重科言出必行的作风,据了解,中联重科日后还会参与更多绿色产业的建设活动,在产品的研发和使用上都以节能环保为中心目标,用实际行动证实新VI的理念。

三一率先垂范为绿色建设做出贡献

面对低碳经济和两型社会建设浪潮,作为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三一已经带头先行,一系列绿色节能产品的推陈出新,显示了三一节能环保、共建和谐家园的社会担当。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早在2009年,三一就在节能模式上进行创新,率先在工程机械领域引入混合动力概念,推出国内首台混合动力挖掘机,之后混合动力起重机也投入市场。

2013年,三一再次突破,研制了首款LNG液化天然气燃料挖掘机。相较于传统柴油燃料挖掘机,LNG挖掘机在可靠性、环保、安全、经济等方面具有较强竞争优势,这也标志着三一在清洁能源应用方面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随后的2014年,三一就连续向市场推出了多款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产品。包括三一LNG搅拌车、全球首台LNG堆高机相继问世。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表示,对于工程机械领域环保的先行者来说,三一将率先垂范,为绿色建设做出贡献。

柳工:降低产品能耗,加强技术开发

6月15日,广西柳工股份有限公司在“闪耀全球”柳工大型设备全球上市发布会暨第三届追梦南极全国土方机械操作技能大赛启动仪式上,柳工面向全球正式发布了CLG890H/CLG8128H装载机产品。发布会上,“高效节能,绿色环保”成为两款产品的主要特征,这也是柳工近年来在产品设计上的重要突破。不仅是柳工,诸多品牌的产品都在向高效节能环保上努力,卡特彼勒今年初面向中国市场发布的Cat336D2XE/D2LXE液压挖掘机更以低耗能的特征受到中国用户的青睐。

事实上,低耗能产品的陆续研发不仅仅是对环境保护做出贡献,同时更有利于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帮助用户以最小的成本实现最多的效益。一般来说,工程机械产品的节约环保体现在机器的油耗和尾气的排放上,相对于普通汽车来讲,工程机械的耗油量和尾气排放量要大很多,对于能源的需求以及空气的污染也非同一般,工程机械企业研发节能环保产品一方面降低了能量的需求节省了成本,另一方面减少了尾气排放缓解了环境污染,这样的产品对于用户来讲降低了成本,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因此低耗能的产品已经成为了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研发的主流。

卡特彼勒瞄准油气领域节能商机与中石油合作

3月27日,卡特彼勒公司与中国石油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全球化、产品和服务、设备制造和再制造、循环经济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合作。

卡特彼勒与中国市场的结缘正是从油气领域开始的。1975年,卡特彼勒将38台铺管机销售到中国,从此开启了在中国市场长达40年的深耕。卡特彼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日前表示,中国在节能减排、资源高效利用等领域的持续关注,给卡特彼勒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

“致力于降低碳排放,卡特彼勒将在油气领域做长线投入,极力参与到中国的节能减排事业。围绕动力解决方案,卡特彼勒每年都会推出新产品满足节能减排的更高要求。”

卡特彼勒油气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MarkKingsley3月26日说:

卡特彼勒油气事业部负责陆地钻井的产品市场经理Venkat介绍说,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上,卡特彼勒展出了其最新的创新动力解决方案来满足中国石油天然气市场需求。如,Cat3512C陆地电动钻井柴油发电机组,该产品可以满足中国国三非道路机移动机械排放标准。

山推为治理雾霾作贡献:将推出节能绿色新产品

山推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在3月3日即将举行的2015年新品科技体验活动会中,也将发布全系列的节能新产品,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为祖国的环保事业尽一份力,为我们同呼吸的空气带来一片清新。

说到这里,忍不住要为各位小伙伴剧透一下,届时发布的节能型产品包括山推全液压推土机、山推燃气推土机等等,最多可减少碳排放50%以上,可吸入颗粒排放基本为零,可为用户节省30%以上的燃料费用,真正实现了工程机械的绿色节能。

山推环保产品的推出,不仅引领行业发展,更以其高可靠性、高技术含量、更节能环保的产品、更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成为用户的最佳选择。山推,将掀起工程机械行业的绿色节能风暴,成为全球节能产品新标杆!

工程机械产品历来是能源消耗大户,在中国工程机械产品保有量达到500万台的今天,节能环保的产品将逐步受到用户的青睐,工程机械生产企业已经开始生产相关产品,那些没有在节能环保型产品研发方面重视的企业,或许将失去崛起的机会。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挣的一席之地,工程机械企业以身作则,坚持节能环保理念,为美好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节能环保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