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大佬达成五项共识 影响行业未来

挖掘机大佬达成五项共识 影响行业未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5年一季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市场需求急剧下滑,二手机债权机不断增加,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为了协调和解决发展遇到的新问题,增强行业合作与凝聚力,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组织的“2015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高层座谈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2015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高层座谈会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挖掘机械分会会长曾光安、执行副会长黄晓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宏宝、荣誉顾问陈正利等行业协会领导,以及包括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向儒安、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陈其华、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裁于孟生、沃尔沃建筑设备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FrancisSum(岑家辉)、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陈刚、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全旺、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敏、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先、山重建机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永康、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挖机营销公司总经理王伟等在内的13家挖掘机械主机制造企 业高层领导和3家关键零部件企业领导近40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挖掘机械分会会长曾光安主持。

中国挖掘机械行业高层座谈会--本着“高端、高效、高水平”的会议宗旨,历年参会人员均为企业高层领导。本次会议期间,参会人员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就2015 年中国挖掘机械整体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与预测,折射出了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理性思考,为探寻挖掘机械行业发展之路展开了一系列务实行动。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介绍2015年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情况

上午的会议,首先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就工程机械行业情况做专题讲话。他 以协会最新的统计数据简要介绍了2015年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情况,祁会长指出,行业在发展阶段 出现了困难,未必是坏事,通过整合调整,可促使行业走上健康发展道路。当前不仅是行业的问 题,而是国家整体的问题,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要和国家大的政策环境和大的发展思路相结合。 关于北京地区工程机械设备登记造册、工程机械设备身份识别码申报、规范二手机市场等工作的 开展也都是在为行业有序发展铺路。在环保问题上,非道路机械用柴油机Ⅲ阶段排放实施,他提 醒各位企业家提前做好充足准备。最后,祁会长希望行业同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开源节流, 期待行业春天的到来。

接下来,与会的高层领导就2015年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整体形势,以及二手机债权机库存高企 、不理性竞争时有发生情况下的风险化解,及实现行业健康发展的方法等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中资、欧美、日系、韩系代表达成一致共识:

第一,面对行业低速增长的长期化、常态化,企业要调整好心态,理性投资,生产规模也要 缩减调整到跟目前市场规模相符的状态。

第二,企业更要树立信心,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目标,重视产品质量和服务,维护好代理 商和供应商的关系,这些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更为重要;

第三,企业营销决策要以行业可持续发展为基础,不打价格战,理性营销,降低市场风险, 努力维护行业正常合理的经营秩序;

第四,大力消化解决二手机、债券机、法务机流通和渠道的问题,否则将严重影响到新机销 售及企业生存发展。

第五,积极完成国家制定的排放升级的目标,认真做好排放升级产品的升级换代,减少碳排放,推动行业可持续性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宏观经济研究部余斌部长详尽分析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

下午的会议中,特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宏观经济研究部余斌部长,针对当 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做了详尽的分析。重点讲解了两方面内容,一是分析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的 状况和走势,二是解析对“新常态”的理解。报告后,现场嘉宾与余部长互动交流,在“一带一 路”、对外出口和投资、房地产、基础设施投资等方面,探讨行业发展遇到的机遇与挑战。

会后,与代表一致认为,挖掘机械行业高层座谈会为企业家们的交流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 。在这里,代表们求同存异,互相理解和包容,公开平等的交流,促进了行业理性协同发展,也 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同时,权威经济学家对国家经济政策的解读,为企业家们的下一步决策 指点了迷津。

2015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高层座谈会圆满结束,挖掘机械分会秘书处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 础上,广征议题、精心筹备、周密布置,为会议的顺利开展做好了铺垫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五项共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