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历经百余年的演变 来看推土机的进化史

历经百余年的演变 来看推土机的进化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推土机作为土方工程机械中最常见的设备之一,以其简单的构造和广泛的实用性而被应用到各种不同的工程。上次给各位甲友看过穿上装甲上战场的卡特彼勒D9推土机,一定给大家很深刻的印象。下面就带大家一起去看下推土机的进化和发展史。

推土机其实早在蒸汽机发明之前就有,不过不能算是真正的机器,他是通过马匹带动的推土板来实现推土功能。由于年代太过久远,我们只能找到这样一张双马带动的推土板图。


双马拉车推土装置

而真正意义上的履带推土机要从1890年BenjaminHolt(本杰明·霍尔特Caterpillar卡特彼勒创始人之一)DanielBest两家公司设计的一款用于农业的蒸汽式推土机说起。


本杰明·霍尔特发明的蒸汽动力的履带式推土机

随后,蒸汽机时代经历了短暂的辉煌之后,地位很快被柴油发动机取代。但本杰明·霍尔特发明的履带式推土机原型却被保留了下来。1904年Holt推出第一辆履带式推土机。1906年Holt推出第一辆柴油动力的履带式推土机。1915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盟国使用Holt的“卡特彼勒”履带式推土机,并给英国坦克的发明创造了基础。


早期应用于战场的推土机

1925年Holt制造公司与C.L.Best推土机公司合并成立卡特彼勒推土机公司。1931年第一批柴油60推土机驶下在伊利诺州,东皮奥利亚市的新生产线,这批履带式推土机采用了柴油发动机。1942年美国军方采用了卡特彼勒履带式推土机、电动平地机、发电机组以及用于M4坦克的一种专用发动机。


1943年5月卡特彼勒D4拖拉机在阿留申群岛中的Attu岛上使用


快速加装推土铲之后他就能变身成为推土机

在推土机的发展史上卡特彼勒是一个开创者,不可否认在一定时期卡特彼勒是推土机市场的一枝独秀。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不同品牌和不同种类的推土机被制造了出来。

其中要提到的是一款坦克推土机—谢尔曼M4A1,由于其在诺曼底登陆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而被人们记住了他的名字。


谢尔曼M4A1坦克推土机

这款坦克也是较早的坦克推土机应用于正面大型战场的案例,这台设备就是一台增设一个液压千斤顶和推土铲之后的坦克。在实战中,它可以顶着敌方的炮火清理进攻道路上的路障,为后方士兵充当掩体,推土填平反坦克的壕沟,装配松土勾之后还能清除敌方的地雷和陷阱等等。


谢尔曼M4坦克推土机

此后的坦克制造中,也是制造了很多坦克推土机,看来推土机在军界混的很好。


“穿上”装甲就能上战场的卡特彼勒D7推土机

除了这款“嚣张跋扈”的卡特彼勒D7推土机,前段时间给大家讲解过以色列改装的卡特彼勒D9推土机也是一款经典之作。


美女士兵与卡特彼勒D9推土机


霸气的卡特彼勒D9推土机在人群中如此抢眼


烂泥地里如履平地的卡特彼勒D9推土机


金发士兵坐在卡特彼勒D9推土机履带板下

 


军演中跨过防坦克战壕的卡特彼勒D9推土机


全副武装的卡特彼勒D9推土机

推土机的的应用除了军事上,在人们生活中应用也是越来越多。大型的推土机主要用来推平大土方量的工程,修建高速和机场的工地上经常能够看到这些大型的设备。


巨大的推土铲大有移山填海的威能


威猛霸气的小松545A,履带板高过成年男子


威猛霸气的小松545A,履带板高过成年男子


推走巨大的石块


大型煤矿上的卡特彼勒D11R推土机


正在通过简易钢架桥的推土机

当大型工地遍布推土机身影的时候,小型推土机已经进入到了很多人的房前屋后的院子里。


林间推雪的推土机


丛林间推到树木开辟通道的推土机


小推土机在尝试推走大石


清理河道的推土机


开上小车随时都能用皮卡车拉走


人们在一台小型推土机套了一个红色小汽车的外壳

除了履带推土机,还有轮式推土机。相比履带式推土机更加灵活,方便变换施工地。


军用轮式推土机


卡特彼勒推土机在工地施工

推土机发展到现在,人们又开发了很多小的功能来应对不同的工况,比如推土板上加装液压油缸来调节推土板触地线与地面的夹角,这样的设计可以更容易的推出斜坡的效果等等。今天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让更多的甲友学习到国外在推土机进化和发展过程中找到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也希望会有更多更好的推土机被国人制造出来。

关键词: 推土机 进化史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