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战火中的挖装 看工程机械穿上霸气铁甲

战火中的挖装 看工程机械穿上霸气铁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当挖掘机都装上防弹玻璃和装甲钢板,你是否联想到了美国大片中,那些炮火纷飞的战争场面?但现实中某些国家由于长期饱受战火的苦难,研制出了用于战场的工程机械。下面便带大家一起去看一看。

下图这台设备是一台卡特D9推土机改装的军用推土机。D9推土机人送外号“清障暴龙”,是卡特彼勒1954年推出的一款大型推土机。D9推土机马力大,可靠性好,很受欢迎。以色列军方当年拉了一大批D9推土机去当壮丁,改装成了军用推土机。


全副武装的卡特彼勒D9推土机

以色列军方改装的D9装甲推土机功率达到410马力,牵引力达到716千牛。据官方介绍,它的装甲能够抵挡反坦克火箭筒的袭击。2000年的巴以冲突中D9推土机大显神威,不仅能抵挡轻武器和反坦克火箭筒的攻击,而且成功抵御了地雷、路边炸弹和自杀炸弹的袭击。之后美国在2009年反过来从以色列进口D9装甲推土机,应用到了伊拉克战场上。


全副武装的卡特彼勒D9推土机

说起战斗民族以色列也应该算一个,以色列也是久经战场洗礼的国家,以色列人的创造力也突显在了他们使用的军用工程机械上。看到这台设备是不是能够闻到它身上的硝烟味,除了四根粗粗的油缸暴露在外,可以说是装甲防护到了牙齿。


装甲挖掘机

城市巷战中一台开到街角的装甲挖掘机,正在配合地面部队作战。


开到街角的装甲挖掘机

装甲挖掘机除了用来清除路障和掩护地面部队,还被用来日常扫雷。下图是MineWolf品牌的军用扫雷挖掘机,除了一根铲斗油缸暴露在外,其他部件都被装甲保护其中。该扫雷挖掘机每小时能清理1200㎡的土地,最大挖掘深度250mm。


MineWolf扫雷挖掘机


MineWolf扫雷挖掘机


MineWolf扫雷挖掘机配备铲斗的时候

改装了挖掘机和推土机,没有装载机怎么行?下图就是装甲装载机,也是以色列的产品,同样是改装的一台卡特彼勒设备。虽然已经被改装的面目全非,但是我们还是能通过铲斗上的CAT字样辨别出这是一台卡特彼勒。


全身装甲的装载机

装甲装载机也是清理路障的利器,机动性强于D9装甲推土机,最起码轮子大跑得快。下图是持枪的军人和正在施工的装甲装载机。


持枪军人和正在施工的军用装载机


军用装载机正在清理示威者阻路的石头

总在论坛看到有甲友抱怨说工地监工看的太紧,想歇会偷个懒都不行。下面就再带大家看一看没有装甲的挖掘机想要战场上施工是什么样子。


两民手持M4A1的士兵在保护施工现场

监工是两民全副武装的士兵,没有装甲的保护,监工要是不在驾驶员可就危险了。


武装部队保护工地


武装部队保护工地

军用工程机械在现代战争中的应用越来越多,就如以色列直接将D9推土机武装成了装甲战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分享这些国外设备的目的是想让大家能学到更多的国外先进改装技术,有对军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铁甲论坛进行讨论。

关键词: 军用挖掘机 军用推土机 军用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