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名村造船接获10艘阿芙拉型油船订单

名村造船接获10艘阿芙拉型油船订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由于油船市场持续繁荣,为避免成本增加,油船船东急于在入级规范更新前订船。

据悉,日本名村造船近日接获了共计10艘阿芙拉型油船订单。名村造船并未透露相关船东的具体信息,不过,据了解,大部分新船由欧洲运营商订造。

这10艘阿芙拉型油船预计将由名村造船与佐世保重工共同建造,佐世保重工于去年年底被名村造船收购。新船将在2018年前陆续交付。


名村造船接获10艘阿芙拉型油船订单

考虑到散货船市场的低迷以及近几个月散货船新船订单量的不断下滑,名村造船已经重新关注阿芙拉型油船市场,并推出了115000载重吨环保型油船设计。阿芙拉型油船一年期期租合同目前日租金约为27000美元。

目前,阿芙拉型油船造价约为每艘5300万美元,不过近期这一价格开始下滑。尽管如此,阿芙拉型油船造价仍然比散货船更为坚挺,相比之下好望角型散货船造价已经下滑了5%,而好望角型散货船正是名村造船之前的业务重心。

市场消息人士称,国际船级社协会(IACS)的协调共同结构规范(HSCR)将应用于今年7月1日之后订造的船舶,因此许多船东急于在这一规范生效前订船。船东担心,为了满足HCSR的要求需要额外增加船舶建造的钢材消耗,这不仅仅将导致成本上升、也将影响船舶的燃料效率。

虽然日本船厂一直试图努力说服船东提早订船以避免HSCR带来的额外成本,但目前这些努力收效甚微。

名村造船于今年年初开始销售其阿芙拉型油船。据国际船舶网了解,名村造船目前已经从希腊船东IonicShipping获得1艘阿芙拉型油船订单(定于2016年年中交付)、从SamosShipping获得1艘新船订单(定于2017年交付)。另外,泰昌祥集团也在名村造船订造了2艘阿芙拉型油船,预计将于2016年交付。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名村造船 油船 订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