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运想直臂GTBZ48创国产高空作业平台新高

运想直臂GTBZ48创国产高空作业平台新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目前,国内很多高空作业平台生产商都开始有40米以上的高空作业平台了。如此之高的高空作业平台,安全是客户第一考虑的,那么,如何审查超高高空作业平台的安全性呢?答案只有一个:底盘的做工。不同的客户对底盘的选择和看法却各有所好。

运想重工的臂式GTBZ,意欲夺走“国产最高”的头衔,最近正在加紧制造3台超过50m高度的平台。而GTBZ选用的是全地面起重机底盘,这是专门为全地面起重机配套的底盘。


运想重工的臂式GTBZ

据运想的销售经理介绍说,虽然统计数字表明,当今高空作业平台的底盘决定了高度,我公司2009年能生产了2台最高的45m平台,就是在于底盘的优势。

采用全地面起重机底盘是因为“高空作业平台的底盘越野性能是在开阔的田野上安装风力发电机必不可少的条件,起重机底盘机动性很强,它可以在道路狭窄的市中心行驶和作业,而在作业高度和幅度相同的情况下其租赁价格并不高。”

采用起重机底盘有另外的原因:“起重机底盘最近流行的原因并非个人喜好。而是无奈之举。”他解释说:“有些国家的道路法规允许起重机可以有更高的轴荷。例如法国允许5轴或6轴的起重机注册,但却不允许同样轴数的卡车注册。从底盘的行作业高度在50米以上的高空作业平台,需要用5轴或6轴的底盘才能支承其重量。行驶机构只是在道路行驶时支承大型平台的重量,平台作业时是靠支腿来支承重量的。2种不同的底盘采用不同的方式来满足这2个主要工况的要求。

起重机底盘的支腿是集成在底盘上的,对这样的设计,平台生产商能够改动的可能性是很小的,比如选用不同的垂直油缸、采用自动调平系统。以及改变支腿跨距等都受到了限制。采用通用底盘,会让安装在平台副梁上的支腿设计更加灵活。我们可以加大前后支腿的跨距,也可以将支腿安装在副梁的上面或下面,甚至可以改变回转支承高度来适应驾驶室的高度。”

当然。采用全地面起重机底盘的最大好处之一是行驶性能高。这是起重机制造商最拿手的优势。由于轴荷是均匀分配的。任何一组车轮因压陷松软地面而丧失牵引力的可能性被降到最低。轴荷的均匀分配还能保证牵引力在每一组车轮中均匀分布。这正是起重机底盘的特点。离地间隙涉及到轮胎的半径。

在某些工况下,转向的好坏对于就位和绕过障碍非常重要。由于起重机底盘通常具有全轮转向和多种转向模式。

50m平台上采用伸缩主臂加折叠副臂的方式具有许多优点,可将平台折叠副臂架放在底盘的后面,以便于进入作业斗,不必从底盘上爬进作业斗。”

对于大型平台而已,灵活性和选择性需要做整体考虑,售后服务也一样。“起重机底盘的集成性限制了用户选择底盘的自由,他只能接受制造商为他做的选择。用户选择产品时唯一能做的是看当地是否有售后服务机构。很多厂家并没有把用户的利益放在首位。此外。平台的制造商也许是从本地购买的起重机底盘,而用户所在地的起重机经销商不可能愿意为这台底盘做售后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运想重工 高空作业平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