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维修手札 400小时 Cat 336D憋车故障排查

维修手札 400小时 Cat 336D憋车故障排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为一名Cat的售后服务工程师,我每天的工作就是为用户解决各种各样的设备问题,记忆中也就积攒了很多印象特别深刻的案例,今后有机会的话我会逐一把这些特别有意思的案例分享给大家。


Cat 336D新机照片

今天要说的这个案例,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维修过程,一位矿山用户买了一台新的Cat 336D,拉到铁矿上干活,400小时的时候给我们打来电话,语气非常急迫:今天早晨,这台新机开始冒起了白烟并伴随憋车。

按理说,400小时的准新机怎么想也不至于啊?接到需求后,我驱车来到了设备的工地上,由于整个排除过程中没有机会拍照,本文中的图片是新机图片,仅供参考,不是维修现场的图片。


Cat 336D

到达现场之后,首先着车检查,这台400小时的336D怠速正常,但是一有动作就冒白烟,憋车。进入驾驶室,观察仪表板的燃油压力,数据显示略低于正常值,这表明设备的燃油供给有些问题。

下车与司机沟通,询问燃油的加注有无异常,司机表示整个铁矿共有60多台Cat 336D,大家都用一样的油,而且所有的柴油都是中石化买回来的,理论上不存在燃油质量的问题。


Cat 336D 新机大泵室

继续寻求原因,初步怀疑燃油堵塞,于是开始更换滤芯。取出燃油滤芯发现滤芯上的柴油颜色略深,与常见柴油颜色不太一样,更换新滤芯后打火试车,发现问题依旧,憋车现象仍然存在,但是在不着车的情况下,用手油泵泵油时,显示器显示燃油压力正常。


Cat 336D 新机燃油滤芯和手油泵

接下来,找一干净容器,把回油管和回油单向阀卸掉,打开发动机紧急熄火停车开关,然后点火,查看燃油压力,发现回油管流出燃油较少,进一步检查燃油低压油路,拆掉阀门,观察油箱出油孔往下泄油不顺畅,因此怀疑油箱里有异物堵在出油孔。


Cat 336D 新机手油泵特写

打开油箱盖,发现燃油加注口的过滤网不见了,查看燃油余量,发现还有大半箱柴油。找来加油机,把燃油抽出来之后发现,一个塑料袋堵住了大部分油箱出油孔,用铁丝把塑料袋勾出来,加注燃油点火试机,一切正常。至此,问题的原因真相大白。


Cat 336D 新机电瓶

进一步与司机交流,得知司机上一次加注燃油是在晚上,不知什么原因过滤网丢失,晚上视线不好,也没注意到油箱落入异物,才导致本次故障的出现。

这一案例告诉我们:燃油的清洁对设备是非常重要的,本案例所幸是一个不会融化的塑料袋堵在了出油孔,如果是可溶性的固体进入,带来的后果恐怕就不是用铁丝勾出来这么简单了。

关键词: Cat 336D憋车故障排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