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36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 到访参观三一重工

36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 到访参观三一重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11日至13日,湖南省商务厅和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湖南行”活动,此次活动由三一集团承办。来自阿尔及利亚、安哥拉、贝宁、中非、乍得、科摩罗、刚果共和国等36个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临时代办及参赞等50多位外交使节应邀来访,使节团由乌干达驻华大使查尔斯•玛迪波•瓦基杜索任团长。

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会见了非洲驻华使节一行。活动期间,使节团与三一集团、中地海外集团、湖南建工集团等50多家湖南工程机械、住宅产业化等领域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实地走访了三一集团等企业,共促非洲国家与“中国制造”的合作。湖南省商务厅还分别与中非发展基金、中地海外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实现在非洲地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非洲驻华使节与湖南企业交流会

赞三一代表中国制造新形象

6月12日下午,非洲驻华使节走进三一展览馆、智能化生产车间,边走边看边听,了解三一现状与发展规划,双方就“住宅产业化”与“一带一路”机遇进行探讨和交流,以期共同推动三一在非洲各国合作业务的开展。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向使节团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国际化拓展及未来规划等情况。通过自主创新,三一仅用20多年时间,就发展成为了全球知名的装备制造企业,在主营业务领域,其混凝土机械稳居全球第一,挖掘机械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四年蝉联销量冠军,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筑路机械等市场优势明显。


参观三一博物馆、18号厂房,向文波先生为使节团讲解

在稳固主营业务优势地位的同时,三一通过转型升级, 在住宅产业化项目、智能港口、新能源技术、智能化油田的开采项目等新业务上持续发力。结合新业务的快速发展,三一抓住当前“一带一路”及国际化的发展机遇,积极推动“五小龙”出海发展规划,即在“一带一路”沿线优选国家重点推进住宅产业化、风电、矿产、港口、油气化工五类项目。未来这五大优势产业都可以为非洲建设提供助力。

使节团对三一的规模和发展表示赞叹,他们认为三一产品代表了中国制造的全新形象,希望未来通过“中国制造”来提升非洲产品的价值。埃塞尔比亚商务参赞则表示,富有吸引力的实地考察让他们感到非常快乐和满足。


非洲使节们对三一制造表示赞许

在新食堂四楼宴会厅,三一为各位非洲使节举办了融合中非文化的欢迎午宴,古筝迎宾、茶道表演、京剧、民歌、中非鼓舞……细心的安排和精彩的节目得到了大使们的一致好评。


关注住宅产业化 使节现场下订单

住房建设是非洲基建工程的重中之重,三一可提供的住宅产业化全套解决方案令大使团兴奋。他们详细询问了三一PC住宅的安全、寿命以及成本问题,还特意前往三一快而居,参观PC生产线与样板楼。

住宅产业化最终将实现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不仅高效、环保还有更好的质量。在三一用7天时间建成的别墅和样板楼前,大使们纷纷对房屋建筑指标表示肯定,并拍照留念。阿尔及利亚、毛里求斯等众多国家的驻华使节现场提出订单要求,请三一先去他们国家造一间漂亮的房子,以便当地人民更好地了解这一建筑方式。


使节团一行参观三一PC工厂

非洲是世界第二大洲,整体经济水平相对落后,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化水平、人民生活水平亟待提高,有着振兴本国经济的强烈欲望,加之其成为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是工程机械产品需求旺盛的新兴市场。非洲地区的建设和开发,受到中非两国政府与企业的高度关注,不少使节表示,双方合作空间巨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非洲国家,三一重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