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放矢 品味全新斗山DX420LC-9C挖掘机

放矢 品味全新斗山DX420LC-9C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既然是升级换代,那么相比于之前的DX420LC,升级之后的DX420LC-9C都进行了那些改进?凭什么说它的升级是真正做到了有的放矢?接下来海浪为您逐一解读。

大心脏: 更强动力和油品适应能力

发动机被誉为挖掘机的心脏,是挖掘机动力的源泉。DX420LC-9C采用全新一代德国斯堪尼亚DC13型涡轮增压电喷发动机,额定功率可达245kW,相比之前的DE12TIS型发动机具备更高燃的油效率、更低的油耗和更优的耐久性优越等特点。该发动机带有多重过滤器及双重油水分离器,同时喷油嘴经特殊材料进行喷涂强化,使得新机对劣质油品的适应能力大幅提高。增强发动机配件的高通用性,有效降低客户维修成本。

小改变:带来大提升

在作业性能方面,DX420LC-9C的设计师针对用户的实际操作进行了一系列的改变,正是这些看似细微的改变,让整机的性能有了很大的提升。

DX420LC-9C配有同吨位最大的2m3铲斗,有效确保作业效率复合作业能力优越。精准高效的复合作业令DX420LC-9C在同级别中有最优挖掘力、行走牵引力,提升力设置有效提高作业效率,合理的油量配给设置,确保更加柔和的复合作业。DX420LC-9C设计有瞬时增压功能,通过手柄增压按钮,瞬时提升大臂上升速度或提高行走牵引力,以应对复杂工况。

在回转速度及控制性方面,DX420LC-9C有同级别最高的回转扭矩,回转更强劲,有效确保复合作业效率。精巧的回转马达使回转摇摆明显减小,提供更强劲的回转扭矩,从而实现高效的工作性能。DX420LC-9C采用全新的液压泵,配备全新的大容量、高效率的进口液压泵作业效率大幅提升,同时采用大容量齿轮泵,实现高效的先导操控。

多模式:更高效率&更低油耗

相比DX420LC的三种工作模式,六种工作模式的DX420LC-9C显然拥有更优的工作效率和更低的燃油消耗。强大的动力输出配合斗山独有的 EPOS(智能控制系统)及SPC(智能节油)技术,是9C系列确保高效作业同时降低油耗的核心武器。有了更加智能的控制系统配合强劲发动机,9C系列可以根据实际使用环境条件,客户可自由选择P/S/E+SPC,覆盖六种智能模式使得燃油效率最大化,降低燃油成本,有效弥补因不断增长的燃油成本带来的支出成本上升的问题,确保客户收益。

稳定性和可靠性

DX420LC-9C采用通过优化设计的加强型铲斗,在高负荷作业环境中能体现它更优越的耐久性,有效确保设备长时间作业。新型铲斗整体结构更加贴近挖掘轨迹,易磨损的唇板、侧板等不问都采用更加耐磨的材质。采用宽轨距设计,使履带接地面积更大,从而更合理的进行重量分配,提高动态作业的稳定性和侧面提升能力,大大减少了装备动作时的震动,底盘更稳、不易翘尾作业稳定性强。

整备性

通过一系列细微的改进,DX420LC-9C拥有便利、迅速、经济的整备性,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使用条件。设备追加了上车扶手的同时,采用全新黑色防滑面板,加大防滑板面积,提高维修便利性。防滑板设计成冲花式样,防滑效果更佳。人性化设计发动机机罩,由上一代产品的一体型结构变更为三个分体结构,提高了维修保养便利性。

为了防止在发动机和泵之间发生火灾时,火灾蔓延,追加设置了防火墙。保养品集中在主泵室,方便拆卸保养,燃油滤清器的位置更人性化,站在地面上就可以轻松地维护。增加初级油水分离器,使燃油过滤性能提高,保护发动机。燃油箱盖双重锁定装置设计,有效防止燃油偷盗事件的发生。

安全与舒适并重

以“驾驶员为中心”,DX420LC-9C的设计师设计出低噪音、低震动的作业空间,轿车级别的空调系统可以保证四季作业需求的温度。可以一眼囊括作业状态的全新多功能图形LCD仪表盘,以及各种开关的集中配置,极大限度的提高操作便利性及工作效率。360度全方位的驾驶视野,最大限度的扩大驾驶室玻璃面积,可自由舒适的完成360度全方位的所有工作。特别是通过大型的一体式右侧玻璃,便于观察下部内侧障碍物。

驾驶室内部设有便利的储物空间及豪华型多功能悬浮座椅,可前后双方向进行调整,并且具有可以根据驾驶员体重自由调节高度的功能。全新技术应用,驾驶室内、外噪音大大降低,同时提高操作舒适性。DX420LC-9C配备有9个工作灯,充分确保了夜间作业时的视野需求,为夜间作业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提供了有力保证。同时收音机旁设置有USB接口,可外接MP3等,确保实用性和娱乐性。

DX420LC-9C诞生在斗山进入中国20周年之际,而他全方位的性能提升和高精技术的使用,无愧“全能战士”的美誉。那么,他在实际的施工环境中表现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斗山机械;420LC-9C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