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挖掘机操作手必修课 打黄油的技巧

挖掘机操作手必修课 打黄油的技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从学徒到师傅,打黄油是每个挖掘机操作手的必修功课,那么要如何打黄油,怎样才能打好黄油,怎样在每天工作结束时既省时又省力的把挖掘机保养好,又保证了我们的休息时间呢?下面铁甲小编就和大家说一说挖掘机打黄油的那些事儿。


用黄油枪打黄油

一、如何填充黄油

把黄油填充到黄油枪是一个比较耗时,又有点技术含量的活。为什么说有点技术含量呢?有一定工龄的挖掘机操作手都知道,黄油填充到黄油枪时一定要装满,尽量不要有空气,有空气的话黄油枪就会射不出黄油,排空气费时费事,那么怎样才能避免黄油枪里进空气呢?在我们填充黄油的时候,黄油枪尾部的拉杆一定不要一次性拉到底,因为这样的话黄油枪的枪筒太深,我们无法用工具把黄油枪底部填实,可以采用一次拉进7到10厘米的进度,这样的话就很容易把这7到10厘米填实,当把这7到10厘米的进度填实之后,我们再拉进。这样我们依次填充,黄油枪里就尽可能少的进入空气。


黄油枪

二、怎么打好黄油

对于一个学徒来说,学好打黄油是学会操作挖掘机的敲门砖,因为当你学习打黄油的时候,其实也是你了解这台挖掘机的最好时刻。首先你要熟知每个黄油润滑部位,当你对每个润滑部位熟知的时候你对整个挖掘机的结构也就了如指掌,对你学习挖掘机操作也就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1.将挖掘机大小臂收回,或者仅将小臂完全伸开,当然也可根据挖掘机周围环境而调整摆放姿势。

2.拿出黄油枪,带上手套,将黄油枪头用力挤压入黄油嘴,此时黄油枪头与黄油枪嘴在一条直线上,摆动黄油枪压力臂进行加注,加注到黄油刚好溢出销轴为止。

3.铲斗的两个销轴一定要每天都打油,必须打的溢出油来,小臂和大臂就是每次少打勤打,每次15下左右吧,大臂根的两个可以多打点。


铲斗连杆润滑部位

三、冬季打黄油的技巧

冬季打黄油是挖掘机操作手最头痛的事,因为到了冬季之后天气变冷,一般的黄油会变得很硬,这样用黄油枪加注黄油会很困难,那么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

1.换用2号锂基脂黄油,也可以使用钙基脂的黄油,但使用钙基脂的黄油就要加多注入黄油的频率了,因为钙基脂消耗得比较快。

2.可以把装满的黄油枪或直接把整桶的黄油放在机身右侧液压泵的那个舱室,这样液压泵产生的温度就会把黄油也软化,等需要注入的时候会很轻松的就注入的。


冬天的挖掘机

以上就是铁甲小编和大家分享的一些打黄油的经验和办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也希望大家把自己打黄油的一些好办法分享出来。

 

关键词: 挖掘机 打黄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