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你不知道的事 机械式电动挖掘机进化史

你不知道的事 机械式电动挖掘机进化史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整理】本文整理自国外网站,整理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朋友学习到这方面的知识,了解机械式挖掘机的发展史。

一直以来,人类都致力于提高生产力、解放劳动力,而如今我们见到的大多数机械,都是由此产生的。挖掘机是一种帮助人类摆脱繁重枯燥的工作的重要机械。

挖掘机有很多种,大到用于矿山开采的大型挖掘机,小到进行园林绿化的小型液压挖掘机。十九到二十世纪最常见的挖掘机都是拉铲。拉铲由于重量大、机构性能不能很好地满足作业要求、操纵不够灵便,故中小型机已基本上被液压传动挖掘机所取代。电铲的发展是近几十年来,许多企业努力的积累。其中一些企业蓬勃发展,成为国际品牌,而另一些则在竞争中消失或被收购。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电铲挖掘机的进化史中值得纪念的事件。


蒸汽铲

十八世纪蒸汽机的发展为机械提供了持久、可移动的动力源。

蒸汽动力最早应用于1835年英国的奥的斯蒸汽铲。

最早的拉铲装是在导轨上的,但只有180度摆动,主要用于铁路建设。


蒸汽铲

1880年比塞洛斯铸造和制造公司成立于比塞洛斯,俄亥俄州,1882年建立第一个蒸汽铲–(这台机器不能旋转)。

1884年第一个完全旋转铲由英国公司whittaker、Sons生产。

1904年比塞洛斯公司和玛丽恩电力公司供应蒸汽铲用于修建巴拿马运河。比塞洛斯提供了77台机器,玛丽恩提供了24台机器。

1920年,公司开发初轮式,履带式全回转挖掘机,动力可选柴油机或天然气发电。

1925年比塞洛斯公司生产出第一辆两用矿场铲–120-b。

1825年比塞洛斯与伊利公司(美国最大的可移动小型挖掘机制造商)合并成为比塞洛斯伊利公司。

1940年比塞洛斯伊利走向国际加入英国大型挖掘设备制造商Ruston & Hornsby Ltd. 才成为了拉斯顿比塞洛斯

一些公司如玛丽恩,比塞洛斯伊利,美国,链带 茁壮成长,终成为二十世纪上叶标志性电铲品牌。


电铲

1950年到1980年,除了在一些大型采矿和疏浚工程,液压挖掘机基本替代了电铲的应用。

1997年比塞洛斯伊利更名为比塞洛斯国际并并购玛丽恩动力铲公司。

2000年比塞洛斯国际公司制造出比塞洛斯2570ws吊铲–目前世界最大的拉铲挖掘机。

2011年世界矿山设备领航者卡特彼勒收购比塞洛斯国际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蒸汽铲 电铲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