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方圆新品LQBZ400沥青冷再生厂拌设备

方圆新品LQBZ400沥青冷再生厂拌设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方圆集团交通机械有限公司日前推出新产品LQBZ400沥青冷再生厂拌设备,该产品是方圆集团在继承多年连续搅拌设备经验和优点的基础上针对市场需求推出的一种新产品,可利用废旧沥青路面材料并添加乳化沥青、水泥、矿粉等,经拌合后形成新的路基材料。该设备主要用于沥青路面回收混合料的连续搅拌作业。


设备整体布置图


主要技术参数

结构组成

该设备整体采用模块式结构,主要由骨料配料系统、集料皮带机、二级搅拌系统、粉料系统、乳化沥青供给系统、供水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及气路系统等部分组成。

工艺流程

1.由路面铣削机对被破坏需要整修的路面就行铣刨作业,然后将收集后的废旧沥青铣刨料进行二次破碎筛分。

2.经筛分合格的物料装入骨料配料系统,经皮带机输送至一级搅拌系统,与水泥、矿粉、水等按配比均匀混合。

3.混合料由二级集料皮带机输送至二级搅拌系统,与乳化沥青充分搅拌。

4.搅拌均匀的成品料由成品料皮带机输送至成品料仓,由工程车运送至施工现场。

5.用摊铺机、压路机等路面设备对成品物料进行摊铺、压实,完成对路面的维修。

优点

1.大方量的配料骨料斗设计,有效减轻装载机的上料压力。

2.采用二级搅拌技术,保证了足够长的搅拌时间,主机高速搅拌,使整个搅拌过程呈沸腾状,大大提高了成品料的搅拌匀质性。同时在二级搅拌主机上方加设双向皮带机,让设备可做稳定土拌和站用,实现一机两用。

3.乳化沥青管道特殊设计,保证乳化沥青均匀喷洒在物料上,有效消除花料现象。计量采用靶式流量计,计量精度可控制在±1%。

4. 粉料计量采用减量秤技术,计量精度高而稳定,且不受环境等因素干扰,计量精度可控制在±1%。

5. 采用触摸屏+PLC控制技术对全过程进行管理,具有手动和自动生产方式,可实现互相切换。采用触摸屏操作,避免系统因使用光盘安装游戏、插拔U盘等原因而导致的系统故障,使用性能简单易操作,稳定性强。主要电器元件均采用国际品牌,运行稳定、安全。

6.设备整体布置灵活,可根据用户场地情况进行一字型或L型布置。

结束语

随着国内公路交通发展,我国的高等级公路大量进入维修养护期,维修养护、翻修重建的任务越来越重。我国公路已经开始由建设为主的发展阶段逐步转变为建养并举的发展阶段。冷再生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各等级公路及城市道路的沥青路面大中修工程,与传统的沥青路面维修方式相比,能够节约大量沥青、砂石等原材料,具有明显的节能减排降耗效果,提高了旧路面材料的利用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具有良好的市场推广前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方圆集团 沥青搅拌 设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