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操作技巧】挖掘机也是要讲究微操的

【操作技巧】挖掘机也是要讲究微操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身处何方,家永远是每个人心底最深的牵挂。好多挖掘机手为了承担对家的这份责任,选择不辞辛劳,默默忍受孤独,尽职尽责的奋斗在工地现场。可是不要忘记家人最在乎的是你的安全,虽然整日与挖掘机作伴,它就像你的另一只手臂,按照你的指令完成一项项任务。但是我在此想问一句,你真正的了解这位老朋友吗?如何安全操作,你注意过以下的这些细节吗?

1. 挖掘机上坡时,驱动轮应在后面,臂杆应在上面;挖掘机下坡时,驱动轮应在前面,臂杆应在后面。下坡时应慢速行驶,途中不许变速。

2. 挖掘机行走转弯不应过急,如弯道过大,应分次转弯。

3. 挖掘机回转时,应用回转离合器配合回转机构制动器平稳转动,禁止急剧回转和紧急制动。

4. 挖掘机在工作中,严禁进行维修、保养、紧固等工作。工作过程中若发生异响、异味、温升过高等情况,应立即停车检查。

5. 铲斗未离开地面前,不得做回转、行走等动作。

6. 履带式挖掘机移动时,臂杆应放在走行的前进方向,铲斗距地面高度不超过1米。

7. 臂杆顶部滑轮的保养、检修、润滑、更换时,应将臂杆落至地面。

8. 挖掘时每次吃土不宜过深,提斗不要过猛,以免损坏机械或造成倾覆事故。铲斗下落时,注意不要过快,以免造成下车架不稳,整机前后晃动。

9. 配合挖掘机作业,进行清底、抄平、修坡的人员,须在挖掘机回转半径以外工作。若必须在挖掘机回转半径以内工作时,挖掘机必须停回转,关闭先导开关,方可进行工作。同时,机上机下人员要密切配合,确保安全。

10. 挖掘机装载活动范围内,不得停留车辆和行人。若往汽车上卸料时,应等汽车停稳,驾驶员离开驾驶室后,方可回转铲斗,向车上卸料。挖掘机回转时,应尽量避免铲斗从驾驶室顶部越过。卸料时,铲斗应尽量放低,但又注意不得碰撞汽车的任何部位。

正因为细节往往被忽视,所以才成为决定成功的关键性因素。在工地,安全问题无小事,保障安全作业的同样也是细节。为了团圆的灯火,为了家人的欢颜,请严格按照安全操作细则驾驶。人生最大的福气不是坐拥享不尽的财富,也不是只手遮天的权利,而是最普通的二字——平安。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操作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