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操作压路机须知 震动压路机安全操作规范

操作压路机须知 震动压路机安全操作规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小型压路机可分为托式、手扶式单钢轮、手扶式双钢轮和驾驶式。顾名思义,震动压路机主要依靠激震力和自身碾重静压来实现压实作业。在操作震动压路机时要注意一下几种事项。
   1、操作手扶式压路机时,压路机工作状态下转换方向须先分离主离合器再进行方向转换。或者,分离换向离合器进行小角度换向。万不可在高速作业情况下强行拽拉换向,以免照成不必要的危险。
   2、操作驾驶式压路机时,在工作状态下进行反方向换向要先将换向手柄扳至空位,等到压路机不再前景或后退压路机稳定以后,再进行前景或后退换向操作.切记,不要一次性将换向手柄从前进位扳至后退位,这样会极大的损坏压路机内部零件。从而造成压路机失去工作能力,延误工期!
   3、如果在操作过程中,起振离合器或换向离合器出现打滑甚至失灵现象时,应当停止作业,分离主离合器。并对故障离合器进行调整或检修排除故障方可继续工作。如抱有侥幸心里继续工作以加快工程竣工速度,者比事得其反。在压路机离合器故障情况下继续加大油门,以高转速,大功率勉强行驶会对离合片形成不可复的损害。从而更加浪费时间以及维护费用。
   4、震动压路机,在压实比较松软物质时,不可直接开启激震碾压。这样长期出去空震碾压状态大大减少了压路机使用寿命。应当先使用压路机自身碾重静压进行反复碾压至松散物质略实在,在进行激震碾压!
   5、在坡度较大的坡道作业时,请使用抵挡进行压实。由于小型压路机行走其稳定性不如其他机动车辆。高速行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6、小型震动压路机在开启激震装置后,请不要试用高速行走。这样不光对路面压实效果打了折扣,并且对压路机磨损加重。从而导致小型压路机还未发挥自身的价值,就进入了更年期。主要压路机的日常保养和维护可使其试用年限更加持久。
   7、在行驶作业过中,遇到紧急事故制动时。应注意压路机不同于其他机动车辆,必须先踏下主离合器切断运行动力的瞬间踩下止动踏板,否则不光磨损制动器而且止动速度延迟。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震动压路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