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手把手教你修改挖掘机小时数

手把手教你修改挖掘机小时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在二手挖机交易过程中,小时数对挖机的整体评估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其值主要通过小时表和显示屏显示出来,调节挖掘机小时数也是通过调节机械表和电脑板来实现的。机械表可以手工调,但修改显示屏上的数字就需要专业工具了。现从三方面讲如何修改挖机小时数:

1.手动调节机械表


现代R215-7

机械表一般位于驾驶室内部,常见位置在红框标记处,也有位于座椅把柄下方和其他地方的。调节机械表相对简单点,只要把机械表拆开来,手动拨动就行。但不能随便拨,要不就成这样了:


修改后机械表小时数

专业人士能拨到下图:


修改后机械表小时数

仔细观察表中数字,还是不对,表中正常的数字高度是有落差的,图中数字5明显靠下。所以调表的时候要注意按照数字翻动的趋势来定数字的高度,这时候需要微调。


未修改机械表小时数

能拨打到这种数字,属于行家了。

2.软件修改电脑板

软件修改指的是通过专用软件修改挖机电脑板数据,从而修改显示器上的小时数。


约翰迪尔E210LC显示屏上小时数

挖机品牌型号不同,显示屏不同,其按键也不相同。


神钢SK250-8驾驶室连接检测仪

每种品牌型号挖机的电脑板接口位置和排线都不相同,大部分电脑板接口位于驾驶室内部座椅后面。用检测仪修改数据,首先要连接数据线,根据不同的型号选择不同的接线盒和跳线进行连接,有的挖机电脑板CAN总线内包含电源线,这时就不用外部连接电源线,否则需要连接24V点烟器或电瓶。其次连接好线路后,打开检测仪表中相应品牌的软件进行读取数据修改。最后修改完,别忘了先退出软件,关闭挖机检测仪,再断开数据线。


卡特320D 检测报告中小时数

注意不是所有的检测仪都能修改电脑板数据的,这和选择的检测仪有关。

3.硬件修改电脑板


神钢SK350LC-8电脑板

通过拆卸-读取-软件修改-焊接电脑板上的存储器达到修改数据目的,这必须专业人士才能做到,整个过程中任何一个小失误都会导致电脑板损坏,从而导致挖机启动不了。采用此方法需慎重。

对于挖掘机小时数的修改在此只做个简单介绍,小时数一但没改好将直接影响到卖家的信誉和机器的性能,所以不提倡在交易过程中修改机器小时数。总之修改有风险,实施需谨慎。

 

关键词: 挖掘机 小时数 修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