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推土机四轮一带的拆装安全操作及规程

推土机四轮一带的拆装安全操作及规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推土机四轮一带拆装安全操作规程:

第一条 设备停放在平坦、硬实的安全场地,将发动机熄火,司机撤出驾驶室。用吊车吊起并支护好设备(支车架高度前部150cm,后部130cm),用专用的锁定片固定支重轮架,释放张紧油缸压力,放松链条。

第二条 确认设备支护稳妥后,由专职司机起动设备,挂低速挡,在小油门状态下,分别缓慢转动左右履带,将链条接口转到后导向轮距地面约50cm处,发动机熄火,关闭电源开关,司机撤出驾驶室。

第三条 用枕木或千斤顶支好链条接口处下方履带板,松开接口螺栓,移开接口履带板,移出枕木或千斤顶,待人员撤至两侧安全位置后,司机起动发动机,挂低速倒档缓慢退出链条。


推土机

第四条 使用专用工具支好支重轮,拆下支重轮压盖,拆出支重轮。

第五条 用吊车吊好导向轮吊具,夹住导向轮,拆下导向轮及压盖。

第六条 维修人员严禁从履带架下方穿行。安装支重轮时,严禁把腿伸进履带架下。

第七条 在使用专用工具将支重轮、导向轮安装到位后,按规定扭矩拧紧压盖螺栓。

第八条 安装链条时,清理场地,由专职司机驾驶装载机翻转链条,使轨道面朝上,将链条接口带螺纹一端摆放在履带架正下方,轨道与支重轮导槽相对,链条伸出前导向轮约120 cm。

第九条 将钢丝绳(长度大于20m,直径在16mm以上)一端系在链条前端第一个链销上,另一端挂在装载机斗齿上,此时,严禁人员站立在推土机履带架的前后位置,以防止钢丝绳和链条松脱伤人。检查确认可靠后,由维修负责人指挥,启动装载机,调整铲斗高度,挂倒档,缓慢牵拉链条到驱动轮,确保至少有3个链销挂于驱动轮槽中。启动推土机,由专职司机操纵,挂倒档使驱动轮缓慢旋转带动链条到后导向轮中心处,将推土机熄火,司机撤出驾驶室。将钢丝绳摘下,装载机撤到安全位置。

第十条 用吊车吊起推土机,撤出支车架,缓慢落车,使设备两侧履带架准确放到履带上。

第十一条 将履带后端用吊车吊起,用千斤顶支住,调整高度,使之准确地与前端对合,安装接口履带板,按规定扭矩拧紧接口螺栓,将千斤顶撤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推土机 四轮一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