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高空作业平台将淘汰手脚架之必然趋势

高空作业平台将淘汰手脚架之必然趋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欧美国家高空作业安全管理规范体系成熟,管理严格,使得脚手架的架设和使用变得很困难。但国内缺乏严格的高空作业安全管理规范,同时人力成本低,相对高昂的使用成本导致高空作业平台在国内应用少,市场容量小。许多地方经常用吊车将人吊起,进行高空作业,虽属典型的违规操作,但由于管理疏松,此类现象仍屡见不鲜。一些国外企临边作业、洞口作业、攀登与悬空作业、交叉作业四种高处作业方式需要在施工时使用必要的安全设施,在施工组织设计中应确定用于现场施工的登高和攀登设施。可借助建筑结构、脚手架或梯子,也可采用载人的垂直运输设备,除此之外没有更严格的安全保护规定。


高空作业平台将淘汰手脚架之必然趋势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仅因城市建筑维护使用的高空作业吊篮发生坠落,就导致近5000人死亡。使用高空作业设备以保障安全,这种理念是不是很难推广并被认同?高空作业平台和脚手架在建筑工程中的成本对比有其边界点,随着建筑高度的升高,高空作业平台成本递减,脚手架成本递增,10m左右为临界点。国内普通厂房的高度一般是9m,国外是11~13m。20世纪90年代初,当运想重工在向一家新建工厂的厂房推荐高空作业平台时,对方对高空作业平台感到很陌生,也很难认可,认为9m的作业高度用梯子和脚手架就可以完成。而两个多星期之后,厂房频频发生工人坠落事件,对安全的迫切需要使得他们主动购买这样的机器。运想重工的市场负责人也认为,随着企业单位和个人用户安全和品质意识的提高,高品质、高附加值和高生产力的高空作业平台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缺乏亲身经历则不会感触深刻,人们对高空作业平台从陌生走向熟悉,理念的认同仅在须臾之间。

目前我国高空作业平台的租赁市场还没有发展起来,主要是使用方自行购买高空作业平台。相比设备采购,高空作业设备租赁能够直接降低企业成本,有效保障施工及人员的安全,提高工作效率。一个工地只要出现一台高空作业平台,高空作业平台就会在该工地上聚集。因为一旦对高空作业平台产生信任及喜爱,绝不愿再去冒险使用脚手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高空作业 手脚架 趋势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