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起重机QAY800 征服云贵高原

中联重科起重机QAY800 征服云贵高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在海拔近2700米的云贵高原上,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QAY800全地面起重机成功完成云南开远某风电项目的首次吊装,该项目由中国水利水电某工程局承建。

中联重科起重机QAY800

工程起重机分公司在接到QAY800的吊装任务后,第一时间派出了由产品项目经理牵头的电气、液压、结构等各专业线技术人员,组成专业技术服务小组,现场跟车指导。小组到达现场后,与该项目施工方服务人员精心策划,共同制订出详细的吊装方案,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开展。

由于项目受山地条件限制,客户只能在山顶长宽不到40米的地面上,分别布置风机的机舱和塔筒等体积巨大的物件。而就在这难以腾挪的场地里,加上雨雪大风恶劣天气,中联重科QAY800全地面全配置装备的起重机,背负约170吨的自重,依靠自身强大的承载能力,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完成目前全国最重的国产2.0MW风机各部件吊装,确保风场在计划时间内顺利发电。

刚到云贵高原山下时,由于山路崎岖陡峭,对方项目部担心QAY800爬不上山顶,还特意派出装载车来拖运,但QAY800依靠自身强大的驱动承载能力和灵活的转向能力,翻越座座山岭,征服了云贵高原。

客户对中联重科起重机产品质量非常满意,对团队的服务态度也十分赞赏,并表示后期项目将继续选择中联重科的产品。

据项目部介绍,该风场共有6到7期工程,预计有200MW的装机容量。现阶段装机发电的是该项目的第1期工程,发电机安装就位高度接近85米,机舱重量超过90吨,属于典型的山地风电。中联重科QAY800作为全地面起重机的标杆产品,在典型工况中能基本覆盖2.0MW到2.5MW风机的安装和维护。而在中联重科的QAY800上市以前,行业内能实现该类风机吊装的全地面起重机只有1200吨级起重机。

此次项目的成功吊装,验证了在恶劣路况条件下QAY800的行驶通过性能和爬坡能力,以及在恶劣施工环境和小作业场地的产品组装、转场等多项功能适应性和高效性,体现了中联重科创新研发的强大实力,有助于中联产品赢得更多客户的信赖。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中联重科 起重机QAY800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