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稳“抓”基础 徐工系列地下连续墙抓斗成长记

稳“抓”基础 徐工系列地下连续墙抓斗成长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08年,徐工第一台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XG360经过一年多的潜心研究应运而生,并参加了当年的第四届上海宝马展。在展会上,徐工XG360凭借自制底盘、先进的电液控制技术、高端的配置以及大气的机身,成为展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获得了同行及业界的认可。这一年,徐工连续墙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


稳“抓”基础 徐工系列地下连续墙抓斗成长记

2009年,XG360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3台销售。 随着国内地下连续墙施工项目的增多,施工的地层环境越来越复杂,使得施工方对吨位更大、性能更优越的产品的需求变得愈加的强烈。经过一系列的技术调研及市场分析,XG450D的诞生使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步入发展的新篇章。

2010年,经过精心打造的徐工XG450D完成了样机试制,并参加了第五届上海宝马展。该机行走装置依然采用具有大回转支承的徐工自制底盘,保证了整机施工的稳定性;卷扬系统则采用双卷扬单层绳结构和先进的编码控制技术,精确控制双卷扬的同步性,大幅度提高了钢丝绳的使用寿命;负载敏感控制、多余流量控制及极限功率控制等先进技术应用于一身,使得徐工的XG450D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内的璀璨明星。这一年,徐工连续墙又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

2011年,徐工XG450D矗立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旗下营镇的工业园内,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此行,XG450D是为了援建当地工业园区防渗墙工程。该工程的地质情况比较复杂,地层前3m为回填土,主要是砾石,18m以前为泥层,18米以后为硬度较高的板岩,需要入岩3-4m,施工难度较大。且由于当地经济条件较差,没有进行施工前的场地平整,面对坑洼不平的场地,很多机主无奈选择放弃。面对困难,徐工人迎难而上,为用户提供施工工法帮助。XG450D凭借其扎实的“基础”,在特配的重型抓斗的配合下,如期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项目的施工,赢得了施工单位的认可,也赢得了市场。这一年,徐工连续墙已在行业内小有名气。

2012年上半年,两台徐工XG450D和多台XR360旋挖钻机参与了青海省格尔木盐湖引卤工程。面对盐湖坚硬的地层,如何低成本的开挖引卤渠,成为了施工项目部的心病。经过徐工基础技术人员和专家们夜以继日的论证、试验,制订了一套适合盐湖引卤渠高效施工的工法,属国内首创。在幅员辽阔的高原上,徐工XG450D和XR360联合施工挖出了一条条延绵不断的引卤渠,制约钾肥产量的难题解决了。当年下半年,徐工七台连续墙齐聚四川乐山大渡河安谷水电站项目工地,克服了当地由密实的卵石层构成的地层容易塌方、透孔的难题,完成了一付付的槽孔,在当地引起了热烈的反响。这一年,徐工XG450D获得了江苏省工业联合二等奖的荣誉。

2013年, 徐工XG450D通过了欧盟CE认证,并实现了对土耳其的出口;作为行业的中坚力量,徐工基础参与了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行业标准的制订;将XG450D打入被同行占据的广州市场,并占据了广州市场的半壁江山;同时国内最大自制底盘的XG600D顺利完成了下线调试,在卷扬单层绳的情况下下,可实现85m的成槽深度,主机成槽深度更是达到了105m,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这一年,无论对于徐工基础还是徐工连续墙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4年,徐工XG600D参加第六届上海宝马展,当场实现销售;当年在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实现6台XG450D、2台XG600D的销售。同时徐工连续墙开始在中亚版块上开花,实现了一台XG450D、两台XG360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的佳绩。

短短几年,徐工连续墙从无到有,从国内走向国际,彰显了大国重器的力量;2015年,徐工系列连续墙将在不同领域展示其别样的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机械工程 徐工 墙抓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