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起重机ZCC3200NP交付项目组

中联重科起重机ZCC3200NP交付项目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4年末,具备全球最强起重能力的履带式起重机--中联重科ZCC3200NP亮相江苏田湾核电站,圆满完成了世界最重核电穹顶吊装,实现了国产3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在核电领域的首次成功应用。在圆满完成任务之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ZCC3200NP安全及时完成任务,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每天都坚守在工地现场测试性能、保驾护航,直到将ZCC3200NP完美交付给江苏田湾核电站,他们就是ZCC3200NP履带吊交付项目组的全体成员。


中联重科起重机ZCC3200NP交付项目组

迎难而上 获得认可

田湾核电吊装项目是中联重科与国内核电吊装领军企业的首次联姻合作,也是国产3000吨级大型吊车在核电领域的首次应用。为保障ZCC3200NP顺利交付,起重机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履带吊分公司成立了由相关领导与核心技术与管理骨干组成的ZCC3200NP交付项目组,全力冲刺交付任务。

ZCC3200NP项目组接到任务后,需要在一个月时间内把一个重量近5000吨、零部件数量过万的产品完整组装并完好地转场运输,然后交付给用户,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十分艰巨。项目组成员在第一时间统筹规划,计划表涉及到每一个细节,如:清点打包、装车运输、卸车点检、现场组装场地条件等。由于组装场地狭小,施工方基于工期紧张,只给出20日的物资占用场地时间,这简直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项目组成员不惧艰难,立即赶往现场考察场地,充分利用ZCC3200NP履带起重机前后车可独立行走、单独组装、占用场地小的特点优势,制定了详细的运输和组装方案,并与施工方进行反复沟通,争取到前后车提前10日进场的宝贵时间。同时,交付项目组也向施工方保证卸车、组装绝不阻碍道路正常通行。项目组详细的组装规划、统筹安排得到了施工方的高度认可。

用心负责  敢打硬仗

在如此复杂的设备交付清单中,发货运输车辆就达138台,包装清单超过了2000项。面对繁多的细节,项目组成员反复校对发货清单,认真点检实物,没有因为一个零件的漏发而导致现场组装停工,确保了组装交付计划的正常进行,充分体现了ZCC3200NP项目组成员高度的责任心。

按照原计划,安装时间50天,需要安装、技术支持工作人员30多人,但ZCC3200NP项目组成员克服了作业环境恶劣、安装场地狭小、辅助设备匮乏、作业时间有限等困难,加强安全防范,排查危险源,放弃休息日连续奋战,派出了20名安装服务人员,仅仅用27天,就高效率、高质量、安全无损地完成了此项艰巨的任务,比预期提前23天,人员减少10多人。

凝心聚力  彰显中联精神

在田湾核电站现场一个月的工作中,ZCC3200NP项目组成员充分展现了中联精神与团队形象,他们凝心聚力,至诚执着,经受了一次次的现场工作考验!在安装交付期间,施工方为保障核电项目的高度安全,实施了严格的安全检查制度,每天检查次数达到3次及以上, ZCC3200NP项目组成员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细致严谨的态度,每次都一次性通过施工方严格检查。

在ZCC3200NP轻则数吨,重则数十吨的大型零部件吊装过程中,高空作业难度很大,技术要求十分高,但是ZCC3200NP项目组成员敢于面对困难,一次次将难题迎刃而解。

ZCC3200NP交付项目组圆满完成了此次艰巨的安装任务,得到田湾核电站项目施工方高度认可。也正是这样一个面对困难敢于亮剑的团队,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中联重科优秀的企业文化,支撑起ZCC3200NP履带起重机壮丽的身姿,共同筑造中联重科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起重机 中联重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